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 亚洲四球队分组都不理想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0年06月12日10:41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记者朱凯)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今天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拉开大幕。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

  南非组委会举行了一场“纯非洲”的开幕式,整个开幕式突出反映了南非的文化遗产与整个非洲在建设和科技方面取得的进步,共有1581名表演者出现在足球城内,其中不乏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音乐家。三届格莱美奖得主凯利和南非灵魂歌手一同演唱了开幕式主题曲《胜利的召唤》。随着主题歌的响起,32支参赛球队的旗帜全部出现在体育场内,370人组成了一个长条,用举牌子的形式不断变换32支参赛球队的英文名称,最后组成了南非世界杯的旗帜。而这场极具非洲特色的开幕式也随之落下了帷幕。

  约翰内斯堡能容纳9万多人的足球城体育场今天人气爆棚,大约有8万多人来到现场进行狂欢。南非总统祖马、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等政要出席了开幕式。

  开幕式后,东道主南非队与中北美洲劲旅墨西哥队进行了揭幕战。最终,南非队与墨西哥队1∶1踢平。

  在未来一个月的时间里,来自五大洲的32支球队将对垒厮杀,争夺世界足坛的最高殊荣──“大力神”杯。综观各队实力,拥有“王者之风”的依然是巴西、阿根廷、意大利、英格兰、法国、西班牙、荷兰、葡萄牙等传统欧美劲旅。

  本届世界杯亚洲区共有4支球队晋级决赛圈:韩国、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而大洋洲的澳大利亚队是在2005年刚刚加入亚足联。

  亚洲球队在本届世界杯赛的分组抽签中都不太理想。韩国队与阿根廷队、尼日利亚队和希腊队同在B组,韩国队要想晋级,必须首战取胜希腊,然后力拼尼日利亚,形势实在不敢乐观。日本队与无冕之王荷兰队、善于创造神话的丹麦队以及非洲劲旅喀麦隆队同在E组,日本队从任何一个对手身上都难以占到便宜,小组出线前景渺茫。朝鲜队本有“黑马”潜质,1966年第一次参加世界杯赛就曾杀进八强,但时隔44年之后重返世界杯赛场,朝鲜队显然运气不佳,与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三的巴西队、葡萄牙队,以及切尔西前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同在G组,朝鲜队被公认为该组最弱的球队。相比较而言,澳大利亚队与德国、塞尔维亚和加纳队同在D组,该组除了老牌劲旅德国队一枝独秀外,其它三队实力相当,在亚洲区4支球队中,澳大利亚队的晋级希望最大。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