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浓郁非洲风情弥漫开幕式 南非世界杯“滚”出来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40

  南方日报讯(记者/王芳)热情奔放的非洲舞蹈,硕大无比的屎壳郎,来自非洲各地的艺术家们,汇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上,为世界杯上演了一场极具非洲风情的开幕式。在这场时长只有40多分钟的开幕式中,南非人用六大乐章展现了非洲的特色。

  欢迎来到世界之家

  世界杯创立80年后首次来到非洲,而组委会也将开幕式主题定为“欢迎来到世界之家”。据组委会介绍,选择这个主题是因为考古发现早期人类起源于非洲大陆,南非当地的塔翁也由于相关发掘被列为世界遗产。

  第一次成为世界杯的主办方,南非在第三章向全世界发出召唤,欢迎大家到来非洲大陆。而在接下来的表演中,开幕式就仿佛一场巨大的PARTY,非洲人天生的表演欲望在这一舞台上表露无疑。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名艺术家和演艺人员参加了演出。

  开幕式的最后一章,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R&B歌手凯利演唱自己创作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南非索维托灵歌乐团担任伴唱。激情的旋律再一次将全场观众的情绪推向高潮。

  屎壳郎闪亮登场

  在第四章《非洲血脉》,南非女歌手马兹瓦伊与硕大的屎壳郎一同出场,伴随着马兹瓦伊的歌声,屎壳郎几乎穿越了半个球场。随后巨大的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滚入场内,又被屎壳郎推出表演场地。

  这只彰显原汁原味野生非洲特色的屎壳郎,象征着“辛勤劳动,排除万难,滋养南非的土地”,它以巨大的身躯缓缓推动着世界杯比赛用球“普天同庆”离开场地。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