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各国外交部强烈抗议有效果 南非世界杯安保升级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39

  “此前出现世界杯采访记者被抢劫的事件,我们非常抱歉。我们可以保证,在之后的世界杯举行期间,不再出现这种情况,因为我们有18万多的安保力量来保护大家的安全!”昨天,南非国家警察局局长塞勒在因世界杯采访记者屡屡被抢劫而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向外界承诺。

  各国外交部强烈抗议

  昨天的世界杯开幕式前,在南非已经至少发生了5起世界杯采访记者被抢劫的事件。对此,多个国家的外交部向南非当局提出抗议,强烈要求南非当局保证前往南非采访世界杯的各国记者的安全,令南非政府十分尴尬。“出现境外媒体在南非境内被抢劫的事件,我们非常抱歉。”南非国家警察局局长塞勒表示,“不过,我们可以保证在今后不会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因为我们将在每个赛区增加警员甚至军队,一共18万左右的安保力量,来保障世界杯的顺利进行,同时也会全面部署安全网络,保障为世界杯而来到南非的人员的安全,其中包括球队成员和记者。”

  作为世界杯主会场的约翰内斯堡,是南非犯罪率最高的城市,甚至被称为“全世界最危险的城市之一”。在这里,抢劫、强奸是家常便饭,甚至还有街头枪战。于是在约翰内斯堡,不仅外来客时时都要绷紧神经,当地人也是在他们的房屋高墙上架起了电网。安全问题也一直成为外界对南非世界杯最大的质疑和指责。

  

  加派人手安保已超18万

  昨天,南非政府再次加大警力,力争不再出现同类事件。据南非警方发言人奈杜介绍,南非警方的安保工作从前几天开始已经全面升级,足以保障世界杯在安全的环境下顺利进行。

  据悉,目前9个赛区新增加4.5万名军人和警察,加上之前已经投入的安保人员,已经超过18万安保人员。除了增加警力外,南非政府还增加了大量的巡逻直升机在各个赛区上空监控。而赛区附近的空军和防暴部队,则整装待发,随时准备打击恐怖袭击。

  昨天的开幕式前,约翰内斯堡全城实行戒严,对可疑人员和车辆进行盘查。记者乘坐租来的轿车前往足球城体育场,沿路处处可见荷枪实弹的警察,而且还部署了不少防弹装甲车进行警戒。承担开幕式和揭幕战的足球城球场上空,也有至少4架直升机在方圆20公里的范围进行巡逻。同时,记者还看见4架JAS-39“鹰狮”战斗机(每次两架战斗机)在约翰内斯堡整个城市的上空执行巡逻警戒任务。

  

  增强自保意识最现实

  “开幕式的时候,我们在约翰内斯堡动用了10架直升机和4架战斗机进行巡逻和监控。在世界杯期间,我们在每个赛区都会保证有不同数量的直升机和战斗机,全天在空中保障赛事的正常进行。”奈杜表示,“除了增加安保力量外,我们也启动了特殊司法程序。只要在世界杯期间从事犯罪活动,罪犯就将受到比原来更加严厉的惩罚,而且通过特殊司法审判快速将罪犯定刑并收押。只要有人敢顶风作案,出现一个抓一个。”

  同时,奈杜还呼吁:“南非是一个美丽的国家,也是一个友好的国度,南非人民绝大多数都是遵纪守法的好市民。我希望所有的好市民此时都要站出来,与犯罪作斗争,帮助被侵害的人,随时为警方提供线索,将犯罪事件扼杀在摇篮里。”

  虽然南非政府升级安保力度,但是想要贴身保护每一名来到南非的外国人,也是一个不切实际的事情。因此,奈杜也奉劝所有人,增加自我保护意识,尽量不要出入犯罪多发区,更不要夜间独自外出。

  特派记者邱江剑南方日报南非电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