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哈尔滨日报:将世界杯进行到底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35

  关于世界杯的最初记忆非常模糊,多年之后才在历史的影像资料中找到一丁点的记忆,那时候我唯一知道的只有荷兰的橙色军团、三剑客还有一个一头麻花辫子的古利特。

  第一次去关注世界杯还是在小学,1998年,那个时候大街小巷都贴满了豪气干云的怒吼:到法兰西去,到世界杯去!可惜最后的结局不是很完满,那时候的我还不太明白为什么家中的大人们会对于很多人追个球跑那么热衷,在那90分钟里面变得声嘶力竭、兴奋无比,仿佛那是一个盛大的节日。

  初中时我爱上了足球,一有时间就去操场上踢上一整天的球。记得当年穿的就是德国队的球衣,黑红黄的铁血战车在我的记忆中清晰如昨。

  2002年世界杯,应该算是有史以来中国人民最难以忘记的一届世界杯吧。沈阳五里河一役,中国队终于进入三十二强。那一年我初四,正是中考的关键时刻,比赛时我刚好在外补课,透过木头门能看见门对面的小电视屏,这样憋屈地看球今生怕也就这一次。

  最有意思的是看中国对巴西的那场比赛,每次进攻每次传球我都用铅笔记下,然后偷偷地传给前排同学们,也算是实况直播吧,每一次精彩射门之后,同学们都会在下面小小地骚动一下。为了做纪念,我现在还保留着一个中国国家队签名的足球,就摆在家里储藏间一角,偶尔看见,还会想起当年的雄心壮志,也许有一天中国足球会真的站在世界的赛场上吧?

  2006年德国世界杯,我已经上了大学,再也不用像以前那样担惊受怕地看球。寝室熄灯后,神通广大的同学们就会自己扯一根电缆进来,接在电脑上面。大家穿着短衣短裤披上毛巾被,蹲在走廊的地上,忍受着只有19寸的小屏幕和卡的要死的网络速度,依然看得兴高采烈神采飞扬。

  2010年南非世界杯来了,现在的我已经走上社会,再也不能像学生时代那样疯狂,但是我依旧怀有一颗对于足球和世界杯热爱的心,也依旧会把世界杯进行到底。

  本报记者 石松鹤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