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生活报:看世界杯比过年重要得多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2日10:31

   常想,为什么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因为它颠倒众生,令那么多人魂牵梦绕,不同肤色、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语言的人们为之激动、悲伤、高兴、流泪、奋进、彷徨。为了足球,有的人可以砸电视,可以离婚,甚至可以跳楼。足球的所有规则都满足了人们对于竞技体育的梦想。我曾经异想天开,如果抛开技术因素,一年举办一届世界杯,世界能不能就变得比现在太平呢?因为不论是美国总统还是恐怖分子,都是球迷;不论是普通人还是黑社会,也都是球迷。大家在热爱足球这一点上都是“同道中人”,有什么问题不能解开呢?但真要那样,大家会不会为了足球而大打出手?也未可知。

  南非世界杯开幕了,我们早已期待,就像中国人过年一样,早几天就开始张罗了,在东北早个把月就要杀猪了,到了初一反而感到不过尔尔。但对中国球迷而言,看世界杯比过年重要得多,一届世界杯历时一个月,越到后来悬念越大,让你寝食不安,心驰神往。各商家喜不自禁,电器营销商、酒吧小老板、旅行社等等都摩拳擦掌,各显神通,可以想见,一个月的世界杯将掀起一股消费狂潮。

  不要劝人们少熬夜看球,只要他自己摆得平;不要提示他将电视机音量调小,只要邻居和家人没意见。毕竟中国人活得太累了,毕竟中国球迷太窝囊了,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还不让狂欢一次,有意思吗?

  如果是大款,可以掏银子直接去南非现场观战,将自己融入真球迷的欢乐海洋;如果是恋人,可以到酒店开房,既可以巩固感情,还可以开展扫盲运动,将来两口子过日子有共同爱好多好啊;如果是领导,建议会议开得短些,腾出点时间让大家把手头的活赶一赶,晚上尽量别加班;如果是女人,这一个月就体贴一点老公,半夜把夜宵端上来就太好了;如果是生产线上的工人,恰巧这个月上夜班,建议你和不是球迷的朋友换班;如果是驴友,近期就别出去了,偏远地区电视信号不好,看球多有不便,要是错过一场重要比赛就得不偿失了;如果心脏不好,建议准备救心灵之类在旁边伺候,一旦情况不对马上吃药,不能球还没看完人就完了。总之,为了观赏世界杯,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