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巴西 > 巴西队新闻

用7年时间迎来自己的时代 “卡卡王”这样炼成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6月12日10:25

  2007年,25岁的卡卡拿到世界足球先生和欧洲金球奖,标志着他成为足坛超一流巨星。不过那时的他,在巴西国家队中还算不上“带头大哥”,从大罗手中接过王者权杖的是小罗。而如今,卡卡终于可以向足坛宣告:我的时代来临了!

  用了7年的时间,卡卡迎来了自己的时代。

  2002年世界杯

  “菜鸟”初出茅庐

  2002年韩日世界杯,巴西队第5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不过这个冠军和卡卡没有太大关系。当时年仅20岁的卡卡首次入选巴西队征战大赛,不过他只是在小组赛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中上场25分钟。

  2006年世界杯

  收获世界杯首球

  巴西队在2006年世界杯集体表现低迷,早早就止步于四分之一决赛。卡卡在这次比赛中表现平平,唯一的亮点是小组赛首战绝杀克罗地亚,这也是他的第一个世界杯决赛圈进球。

  2009年联合会杯

  捧金球夺冠军

  2009年联合会杯是卡卡第一次以核心身份率队夺得大赛冠军,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新时代。卡卡也以2个进球2次助攻获得金球奖。

  巴西队惊险地夺得了本次联合会杯冠军,但他们却不一定能高兴得起来。因为,国际足坛一直有一个可怕的魔咒:获得联合会杯冠军的球队,肯定不会在第二年的世界杯上夺冠。从1992年联合会杯创立以来,这个魔咒一直无人能够打破,阿根廷、巴西、法国都曾被这个魔咒害得两手空空。决赛过后,巴西队全体教练、球员在场地中央围成了一个圈,跪着进行了几分钟的祈祷,也许正是祈求上帝保佑他们能够摆脱这个魔咒。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