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世界杯中国在哪里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25

  开幕式上的三位中国跳舞女孩,淹没在群众演员中无从寻觅。就像中国足球一样,尽管对世界杯苦苦守望,可自2002年昙花一现之后,就再没机会登上世界足球的最高舞台。

  遥想2002年,哪怕只是在世界杯赛场转了一圈,拿到国际足联大把奖金的中国队,也变得“不差钱”起来。如今,连续两届无缘世界杯,中国队最直接的损失便是巨额奖金。

  按照国际足联公布的南非世界杯奖金分配方案,即使小组赛后被淘汰也能拿到800万美元的奖金,而每支参赛球队所在国家的足协还能得到100万美元的额外补贴,这还不包括赞助商的额外报酬。

  中国队无缘南非世界杯,但世界杯赛场上好歹还有一个中国身影。在执法南非世界杯的最终87人裁判名单上,来自天津的国际级助理裁判穆宇欣榜上有名,特别是在国际足联公布的首轮小组赛执法名单中,穆宇欣被列为揭幕战“后备助理裁判”。尽管没有上场执法,但穆宇欣还是非常开心,感叹此生无憾。

  哪怕是在遥远的非洲大陆,世界杯也不缺少中国元素。南非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全部为“中国制造”,阿迪达斯公司在对外宣布这一消息时表示,除了有成本、物流的考虑之外,这么做也是对中国的一种“补偿”,因为中国队虽然无法打进世界杯决赛圈,但通过官方用球“普天同庆”,中国将“参加”每场比赛。

  世界杯可以没有中国队,但中国离不开世界杯。每隔四年的这一个月,中国球迷都将创造世界上“围观世界杯”的人数纪录。中国球迷与世界杯的第一次接触始于1978年,那一年,央视完成了三四名和冠亚军决赛的转播。

  而现在,虽然中国队未能进军南非,但前往南非的中国持证记者却多达200人,无证的更多,央视更是堂而皇之成为官方转播伙伴。中国球迷足不出户,便可将世界杯大事尽收眼底。这个夏天,世界杯的消息将遍布中国每个城市的大街小巷,成为中国球迷最炙手可热的谈资。高尔基说过,世上所有的欢乐,都应感同身受;而世上所有的悲伤,也必属于我们每一个人。这个夏天,中国球迷将会就着啤酒,尽情品味世界杯带来的欢乐;当然,心底偶尔也会泛起“中国队在哪里”这样的悲伤。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