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辽宁日报:平局中的战争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24

  尽管像上届世界杯德国队和哥斯达黎加队共同上演的进球大战可遇不可求,但自从1990年世界杯开始,揭幕战从来没有以平局收场。而凭借沙巴拉拉和马科斯的进球,南非队和墨西哥队却打破了这一定律,至少看上去,1∶1的比分很好、很和谐。

  但是,本场比赛的前前后后,却并不像比分所表现出来的那样一团和气。

  首先是名声在外的非洲巫术。据美国媒体报道,一些南非巫师透露,他们已经将“灵药”给了南非队队员,以确保东道主获得胜利。为了向对手施以诅咒,巫师会想尽种种古怪方法,诸如在更衣室的墙壁上涂抹奇怪的“灵药”,或是在场地里埋藏动物身体的某些部位。

  其次是为了侦查敌情,南非方面居然动用直升机,来航拍墨西哥队的封闭训练。用南非队主帅佩雷拉的话说,和墨西哥队的比赛是“一场战争”。而墨西哥队主教练阿吉雷尽管在接受采访时很大度地表示:“我不关心对手在业余时间做什么,我们只会好好地训练、比赛。 ”但阿吉雷在心里恐怕也少不了暗暗咒骂对手的“不讲究”。

  当然,和南非球迷的秘密武器——超级无敌大喇叭“喔喔祖拉”相比,巫术和直升机简直不值一提。经鉴定,这种原本是当地人用来驱赶狒狒的乐器的平均分贝远远超过100,但请注意,这是“单兵作战”的效果。比赛中,只消二三十只喇叭齐奏,便能让整个体育场内充满着激昂的喇叭声。本场比赛,南非球迷可以说从头吹到尾,他们是爽了,可苦了墨西哥队,队员在场上甚至听不到自己说话。墨西哥人甚至可以向南非抗议,因为有研究证明,“喔喔祖拉”产生的噪音会对大脑产生损伤,往大点儿说,这也算是 “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了。

  从本场比赛的过程来看,双方都是憋着一股劲,想要赢得开门红的,场上拼抢十分激烈,而双方对主裁判的判罚也都颇有微词。看上去皆大欢喜的平局,却是双方均不愿接受的结果:没拿下南非队,墨西哥队很不满意,因为在他们眼中,南非队是小组中最弱的一个对手,他们全场的控球率更是接近六成;没拿下墨西哥队,南非队也很窝火,因为是他们率先进的球,而且终场前,他们还把一个绝好的机会球打在了门柱上。当然,最不甘心的还是南非球迷,他们已经把场外功夫做足,可还是没能换来东道主的一场胜利。

  南非方面如此“煞费苦心”也是有原因的,毕竟从1930年世界杯举办至今,历届东道主都顺利打进了淘汰赛。而且东道主的首战也从来没有输过球,南非队可不想“坏了规矩”。另外,从国际足联的角度讲,尽管他们表面“一碗水端平”,但心里肯定会偏向东道主几分。因为一旦东道主止步小组赛,那对于至今都难称乐观的票房来说,无疑又是一个打击。

  东道主首战不败的铁律,南非队已经成功延续下来。至于东道主小组必出线的铁律能否应验,从首战的过程来看,“小伙子”(南非队的绰号)还得努把力才行。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