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装甲车机关枪紧靠中国城 一瓶二锅头售价达30元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2日10:23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在约翰内斯堡本地人心目中,中国人是无处不在的,“世界各地都可以看到中国人的身影,而在南非,离开了中国人更不行了。”黑人的哥莫萨之所以这样说,就是因为中国城的存在,原因很简单,“这是个神奇的地方,在这里,你可以买到任何想要的东西。”不过伴随着装甲车和机关枪等武器装备,中国城也多了几分硝烟味。

  只有想不到 没有买不到

  在约翰内斯堡,记者一行发现了两个中国城,一个是位于高速公路旁边的“CHINATOWN”,一个是在埃利斯球场边的“CHINACITY”,不过和“CHINACITY”相比,“CHINATOWN”的规模更大。两个地方有个共同点,就是老板大都是福建人,而伙计全是黑人。

  走进“CHINATOWN”的一个小超市里,熟悉的东西就出现了,康师傅方便面、达利园蛋黄派、王致和豆腐乳,甚至还有各种速冻水饺、包子……还有什么你想不到的吗?“oh,god!居然还有红星二锅头,必须买回去!”一位同行看着就馋花了眼。

  虽然东西是一样的,价格可比国内要翻了几番,就拿半斤装的二锅头来说,国内不过是6元左右,在这里折合成人民币却要30元!

  “三十就三十吧!好歹过把瘾了!”面对故乡的佳酿,这位老兄潇洒了一回,来自福建的老板娘也笑开了花。

  除了食品,“CHINATOWN”里还有各种琳琅满目的小商品出售,有和世界杯相关的小贴纸、小旗帜,还有拖鞋、服装、小针织品等等。

  商店老板的祝福

  在中国城一角,一位面相和善的中国人正自在悠闲地翻看着当地的华文报纸,他身后的商铺里目前没有顾客,但是堆满了各种类似于毛巾的小针织品。

  记者随即上前攀谈,这位肖先生就是这家商铺的老板,也许是因为在中国城里的中国人见得多了,肖老板起初并没有很大的热情。不过当得知记者的身份后,他还是多少健谈了几分。差不多十年以前,肖老板阴差阳错地来到了约翰内斯堡,按最初的计划只是短暂停留,没想到这一留就留到了现在。“可能每个人的命运都是安排好的吧,我们今天能在这里相遇,也算是一种缘分。希望你在接下来的采访中有好运气!”肖老板特意扬起了手中的报纸,“你看,头条就是写的《海外媒体记者,南非接连受袭击》,不管去哪儿,都要小心啊!”

  经营这样一家规模的商铺收入怎么样呢?虽然记者一再追问这个问题,但肖老板却还是不愿意多谈,“这个,我们都很忌讳说的。在南非,炫富是非常危险的行为。只能说收入还不错吧。”挥手告别时,肖先生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人在海外,希望能一切都好。”

  装甲车和机关枪

  在“CHINACITY”和“CHINATOWN”门前,记者都能看到荷枪实弹的军人。也许是距离埃利斯球场太近的缘故,在“CHINACITY”大门对面,记者甚至看到了装甲车,车上的机关枪都对着“CHINACITY”。此时,里面的工人正在有条不紊地搬运货物。据一位华人介绍,这里每天都是这样,如果不清楚状况的人,还真以为这里发生了啥大事。

  而在“CHINATOWN”的门前,记者看到一位端着机关枪的黑人小伙子。记者正踌躇时,一位路过的黑人小伙子主动地和我打了声招呼,“helo!”在许多黑人眼里,中国人就是财富的代名词,中国人善于经营,所以一定是有钱的,所以中国城也一定是有钱的。于是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城都成为抢劫者的主要目标,“在从前,恶棍们简直把这里当作自己的聚宝盆,大小规模的袭击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提到黑暗的往事,这个黑人小伙子唏嘘不已,“而且你要搞清楚,在约翰内斯堡,越接近城市中心,就越混乱!”

  (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11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