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观战宝典”流传互联网 兼具趣味实用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09:23
  中新网6月12日电 经过四年的等待,球迷盼望的足球盛会终于又一次燃起战火。随着昨晚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打响,全世界球迷们都进入了“世界杯时间”。虽然国足无缘南非赛场,但世界杯在中国并不冷清。特别是在网络上,掀起了一股“世界杯热”。

  全球最大中文百科网站——互动百科推出了一部“世界杯观战宝典”,更是引发了网民和球迷们的关注。这部“宝典”是互动百科出品的“微百科”系列之第二部,内容丰富。“宝典”详细介绍了32支参赛队伍的人员名单,并根据球迷的喜爱程度,推出了“百大球星榜”以及针对足球专业术语的解读和32强分组介绍。除了这些常规内容之外,甚至还有“世界杯时期的爱情故事”、“32强主帅年薪榜”、“南非世界杯父子兵和兄弟连”、“世界杯熬夜手册”等或具趣味或具实用性的内容。

  基于百科类网站的特点,“宝典”将各种信息、知识点以词条的形式进行展示并永久保存,形成系统、庞大的知识库。“网民在观战世界杯的同时,可以充分利用我们的"微百科"作为辅助工具。网民在了解南非世界杯各种知识的同时,也能够了解世界杯的历史。”同时,网友也可以通过自己所掌握的知识,建立、丰富词条的内容,从一个单纯的阅读者变身分享者,同所有网友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