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开幕平局非比寻常 南非成功拷贝巴西中场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38
  一直有人在抱怨“南非世界杯不是非洲人的世界杯”,从揭幕战看这句话说得有些过早。1∶1的比分也许平淡,但是下半场的比赛还是让本届世界杯显示出一点不同寻常。

  上下半场两个世界

  世界杯揭幕战难看的大魔咒好像永远都难以打破——起码上半场像是这样,场上双方比拼失误要远远超过比球艺。

  南非守门员库内是上半场的亮点。先是第18分钟挡出桑托斯的射门,31分钟又是库内面对墨西哥效力西汉姆联队的前锋弗兰克的单刀挑射,及时封堵救险。

  37分钟南非后防漏人,墨西哥队桑托斯接队友传球在南非队球门旁轻松将球送入球门,结果被判无效。阿吉雷气得挥舞拳头,身旁的墨西哥记者也指着媒体桌上的电视慢镜回放示意:这个球应该有效。

  魔咒被击溃是在下半场,佩雷拉的神奇让人不得不佩服。

  下半场开场最大的变化是佩雷拉:他再也坐不住,开始站到场边指挥南非队大举反攻,上半场的被动下半场开场不到两分钟的时候就被转变——南非队在47分钟时的反击险些攻破墨西哥城池。僵局在第53分钟被彻底打破,南非队的快速反击无比流畅,8号,被称为南非队最牛球员的沙巴拉拉接队友长传左路插上,将球漂亮打入!

  佩雷拉是在南非队进球后开始紧张,他从教练席上站起开始来回踱步向队员喊叫。也许从从未间歇的南非小号声中,他最先看到了属于南非的胜利。

  然而在下半场32分钟,墨西哥也给南非队以颜色,利用反越位成功,由效力巴萨的马奎兹攻入一球,把南非队重新拉到起跑线上。

  成功拷贝巴西中场

  巴西队之所以能成为2002年世界杯冠军靠的是卡卡、里瓦尔多和罗纳尔迪尼奥这样的“神奇中场”。血拼墨西哥之前南非队员透露,他们要照搬巴西的4-2-2-2模式。南非版的中场三剑客是斯蒂文·皮纳尔、席维·沙巴拉拉和泰克·莫迪斯。2002年世界杯的巴西队,卡卡和罗纳尔迪尼奥在中场活动自由,而里瓦尔多位置稍稍靠前紧跟罗纳尔多。佩雷拉相信这种布阵方式适应南非队,同样给莫迪斯、沙巴拉拉和皮纳尔很大的自由活动的空间,南非版梦幻中场打靠前位置的是皮纳尔,而沙巴拉拉则扮演闪电杀手的角色。

  在解释这种巴西中场“硬拷贝”时前南非队主帅帕雷西亚斯解释说这种中场有很大的移动性,会搞蒙墨西哥队。结果让这位南非教练说着了,下半场在适应了墨西哥的进攻之后,南非队正是依靠“梦幻中场”才在下半场掀起非洲风暴。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现场花絮·“呜呜祖拉”功不可没

  在现场看比赛好像是在飞机场停机坪,原因是“呜呜祖拉”。

  从开场到全场比赛结束,南非特有的小号“呜呜祖拉”一直响彻整个足球城球场,声音震耳欲聋,几乎成了南非队的声音“武器”,之所以本届世界杯没有禁止这种小号,大概是有所考虑。上半场比赛进行到12分钟的时候,也是双方僵持的时候,小号声夹杂南非球迷的吼声让球场几乎都震颤。都知道世界杯东道主不好惹,可是有“呜呜祖拉”的东道主就更难对付。本报特派记者 林春峰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

  平局不是东道主的定心丸

  数万支南非大喇叭“呜呜祖啦”一刻不停地发出“嗡嗡嗡嗡”的噪音,就像亿万只快乐的苍蝇盘踞在体育场上空。在这令人抓狂的轰鸣伴奏下,全球亿万球迷望眼欲穿的南非世界杯终于快乐地开幕了,东道主也满怀信心地迎来与墨西哥的揭幕战。

  据说“呜呜祖啦”是用来驱赶狒狒的家伙什儿,估计连狒狒听的时间长了也得发神经,地球上只有南非人和布拉特喜欢。尽管墨西哥人肯定讨厌“呜呜祖啦”这个调调,但墨西哥队非但没有抓狂,反而在上半场反客为主,将南非队打得十分狼狈。

  世界排名第83位的南非队被称为史上最差的东道主,除了南非人自己,几乎没有人看好南非队的前景,甚至连他们能否小组出线都表示怀疑。但是南非人却并不轻看自己,总统也号称已经迫不及待地要为自己的球队颁发奖杯了。

  不过,豪情万丈代替不了残酷现实,南非队在揭幕战上的表现“对得起”第83位的排名,特别是上半场战战兢兢的表演简直可以用惨不忍睹来形容。尽管对于一支大多数人只能叫得出主帅名字、却不知球员名号的球队,能够逼平墨西哥这样的强队也算是不错的战绩,但比赛的过程却不能证明南非队是一支有实力且平得起的球队。

  南非队继续保持着东道主首战不曾失败的纪录,墨西哥则仍未改写之前5次揭幕战不胜的历史,两队战平的结果对于各自小组的出线并没有实质性帮助,因为另两个对手法国和乌拉圭,哪一个都不好对付,在这个实力平均的小组,只有胜利才能成为定心丸。(林春峰)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