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揭幕战南非憾收平局 墨西哥谋划出线瞄上法国队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6月12日10:14

  错失绝杀1比1战平墨西哥

  南非球员皮纳尔(右)与墨西哥球员拼抢。

  世界杯80年的历史上,从来没有一支东道主球队输掉首战。也许是冥冥当中有一股力量保护着东道主,昨晚南非队在世界杯揭幕战中虽然开局被动,但下半场却凭借犀利的反击率先打破僵局,即便是墨西哥队凭借马克斯的进球扳平比分,东道主仍然有绝杀对手的机会,遗憾的是,姆费拉的射门被门柱挡出。最终,双方以1比1握手言和。

  这是一场缺乏“星味”的对决。墨西哥和南非队中都没有什么世界顶级球星,墨西哥队最有名的或许就是后腰马克斯,他效力于西甲巴塞罗那队,但其出场时间却寥寥无几;南非队中能称得上球星的是28岁的皮纳尔,他效力于英超二流球队埃弗顿。

  墨西哥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反客为主,开场仅一分钟就赢得颇有威胁的射门机会,长于控球的他们自此一直掌握着比赛的节奏,并不时掀起疾风暴雨式的攻势。从西甲巴萨青训营走出来的21岁小将多斯桑托斯表现得极为活跃,被认为是布拉科“接班人”的他在比赛中多次创造得分良机,但始终只开花不结果。

  在墨西哥人闲庭信步的配合下,南非队员更多时候只能忙着抢球,守门员库内成为他们场上最忙碌的人。不过,在巴西冠军老帅佩雷拉的调教下,南非踢得颇有战术素养。虽然场面被动,但他们不时地打出一些很有质量的反击。下半场第12分钟,南非队在一次反击中凭借查巴拉拉的射门取得领先。取得进球后,南非队的反击更为犀利,墨西哥队则陷入慌乱之中,幸运的是,在离比赛结束还有12分钟时,马克斯在门前建功将比分扳平为1比1。随后,南非队还有机会在比赛临近结束时绝杀对手,可姆费拉近在咫尺的射门却打在了门柱上,比赛在全场8万多名主队球迷的叹息声中落下了帷幕。 本报记者 朱永超

  ●昨晚揭幕战的执法裁判团中,来自中国天津的裁判穆宇欣成为替补裁判,虽然未能上场执法,但却是中国裁判第一次亮相世界杯揭幕战;

  ●第17分钟,墨西哥队右后卫华雷斯在中场接球时手球犯规,接着又阻挡南非队开球,裁判向他出示了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的第一张黄牌;

  ●第54分钟,南非队后场断球后反击,查巴拉拉禁区左侧左脚抽射破门,打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