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热席卷京城:让酒吧的座位统一朝向荧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12日10:07
  中新社北京6月12日电 (安锦)2010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开幕了。强劲的足球热瞬间席卷京城。在酒吧栉次鳞比的城区,大屏幕投影全都准备齐全,一些酒吧甚至把沙发都统一朝向了荧屏。

  近日,记者走访南锣鼓巷这处北京味儿颇浓的时尚地界儿,特色各异的酒吧、咖啡厅门前几乎无一例外地立起关于世界杯的彩色告示、对战赛程的易拉宝。“边喝边看世界杯”、“迎世界杯特惠进行中”、“世界杯看球,要看就看大屏幕”、“爱生活,爱足球;爱足球,爱酒吧”等鲜明的广告语随处可见。大批球迷来此选择最佳观赛地,世界杯经济紧随而至。

  “世界杯四年一届,让我们等得好辛苦。我和宿舍的哥们儿经常去学校周围的酒吧看球,虽然消费不低,但要的就是一气氛。”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李同学操着北京当地口音侃侃而谈。他说自己从初中开始踢球、看球,一直支持英格兰队。还有,这次朝鲜进入世界杯,虽然觉得朝鲜队实力很不足,但还是想关注关注。

  “咂摸”高校附近这家酒吧内的“足球元素”很是鲜明,店内七七八八地贴满了明星球员的海报,各国国旗悬挂在屋内,色彩艳丽。门口的招贴牌上用粉色笔描出了六个大字:“世界杯开幕啦”,一些空着的座位上被贴上了“被预定”。店内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世界杯来了,店内也迎合广大球迷的喜好,更换了店内布置。

  翰宸,江苏人,来北京上大学。从小学开始,当了十多年的铁杆球迷。上一次世界杯,正赶上他高考结束,64场他看了63场。今年世界杯来了,他刚好大学毕业,一切都如此凑巧。翰宸说,爱球不是吹出来的,自己书柜里关于足球的书比学习用的书还多。高中踢球时,眼睛差点因为意外冲撞而失明。

  他侃起足球,目光炯炯有神。记者问到他看好哪支球队,翰宸说,巴西有着深厚的足球底蕴,这一届国家队由邓加掌帅,有铁一般的纪律,其特点是星光不足但相当实用,不出意外能走到最后。西班牙国家队人员跟08年欧洲杯夺冠时的配置相差不大,队员们两年来已经建立起了足够的默契。另外,英格兰和阿根廷也有打进决赛的可能。

  酒吧街无疑是世界杯期间球迷的聚集地,从南锣鼓巷向西行至鼓楼,再向南即达烟袋斜街,穿越之又至后海。后海栉次鳞比的酒吧也都装饰一新。大屏幕投影全都准备齐全,一些酒吧的沙发也都统一朝向了荧屏。酒吧服务生手臂、脸颊上绘有多国国旗,双手敲击着“充气加油棒”招揽生意。

  “龙头井老地方”酒吧虽不属后海,但毗邻。其门前的一纸广告:“喝酒看世界杯 听老王给你侃球”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随后询问女店主得知,女店主的老公是个资深球迷,世界杯来了,他特别想跟有共同爱好的球迷敞开了聊聊球,交个朋友。店外遂张贴这样的广告,为经营,也为成全老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