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南非世界杯D组评论

城市晚报:为什么说德国队不出线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2日10:06

  首先,我承认,在世界杯夺冠热门里我偏爱德国,至于为什么偏爱,可能和看德甲多年有关。那为什么看那么多年德甲呢?可能和央视转播早有关。至于为什么看央视呢?可能和生活条件改善有关。至于生活条件为什么改善呢?可能和改革开放有关……总之,问题不能刨根问底,越刨越烂。我就是偏爱德国足球,看球报先看德国足球板块,乐此不疲。

  偏爱归偏爱,可对德国足球的前景却从没看好。10日晚,我在长春人民广播电台做节目,在谈到世界杯黑马时,我提到了塞尔维亚,在提到非洲球队的黑马时,我提到了加纳,这两支队伍都来自D组,也就是都和德国队一组,他们都风光了、出线了,那德国怎么办?那就只剩一种可能:小组赛后回家。

  有没有搞错?德国队是历史上进四强最多的球队,他怎么能回家呢?这事就用《明朝那些事儿》里对明朝灭亡时的四个字评价:气数已尽。见过受伤的,没见过像德国队这样受伤的,伤得连至关重要的后腰都找不到替补,连头号巨星都只能场下观战。8年前的韩日世界杯德国队也是大将受伤无数,实力受损不少,可最终还是获得了亚军。原因是德国队一路上没遇到一支传统强队,决赛一遇巴西水平立马露馅。德国队什么坚韧、顽强,都是建立在实力基础上的,没有实力,什么气质都谈不上。现在的德国队众将都不受伤的时候还算是一支准强队,现在没有巴拉克、韦斯特曼,中后场已经下降不止一个档次。冠军底蕴?德国上次夺冠已经是1990年的事了,那时候,参加本届比赛的一些小将还在嗷嗷待哺中,谈什么气质传承,都是球评家自己臆断的事。2002年好运气已经有一次了,这次不会再有了。

  我是不想看到德国队小组赛就出局的,我也不愿意在世界杯期间没有看球时间只有写球时光。编辑让我在强队中选一支为自己写球评的主打球队时,我选择了德国队,一是兴致所在,二是喜欢偷懒,德国队如果小组赛就被淘汰就不用写稿了嘛。看德国队小组不出线,不是神话,只需等待几天。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