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哥”与猛“南”打个平手 揭幕战东道主仍不败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2日10:04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继续不败 南非1:1战平墨西哥

  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依然还是东道主。过去18届世界杯揭幕战上的魔咒,依然适用于南非队———世界排名仅83名的排名最低东道主。

  自1930年世界杯的揭幕战以来,东道主从来不曾在揭幕战战败。过去18届的世界杯历史上,19个东道主在小组赛揭幕战中不仅不曾输球,还获得14场胜利,胜率达74%。不过,由于南非队在实力上要比墨西哥队弱不少,因此人们都在猜测着这个长达80年的魔咒能否被击破。

  不过,查巴拉拉的灵光闪现,和墨西哥过于磨叽的打法,让这一魔咒延续。即令是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都能歆享这个魔咒的果实,可见这个魔咒的生命力之强。看来,中国队要想赢得世界杯上第一场胜利,哪怕是拿到世界杯的第一分,也要寄望于当一回东道主了。

  揭幕战魔咒

  昨日,万众瞩目的世界杯终于开赛。

  在揭幕战中,南非延续了“东道主球队在揭幕战中继续保持不败”的老传统,与墨西哥战成1:1平局。

  上半场南非队心惊肉跳

  世界杯揭幕战历来万众瞩目,而且本场比赛的对阵双方实力差距看似很大,这更加吸引了球迷的注意力。于是,当南非这支弱旅碰上墨西哥这样的强队时,他的命运直接影响着“东道主奇迹”的继续与否。

  此役的开局阶段,南非的表现实在让外界替他们担心。因为在主场球迷面前,他们的心理压力过大,导致比赛一开始,他们的失误频频,而墨西哥前场三“利器”贝拉、多斯桑托斯以及弗朗哥不停地用射门威胁着南非门将。

  开场仅仅1分多钟,墨西哥就险些破门,多斯桑托斯发起进攻,阿吉拉尔右路传中,南非门将库内出击扑球脱手,多斯桑托斯在门前7米处补射被莫科纳伸腿挡出右门柱。第5分钟,表现异常活跃的多斯桑多斯切入禁区右侧传中被莫科纳破坏。

  可以说上半场的前30分钟,这三位“杀手”用强壮的身体、细腻的技术以及快速的跑动将南非的中后场搅得很不安宁。第38分钟,墨西哥更是用一粒“进球”吓到了南非,这个球最终被判无效,否则上半场的南非将既输比分又输过程。

  下半场南非队大变样

  如果没有中场休息的15分钟,相信南非的表现会惨不忍睹,还好,中场休息让南非换了心情、换了打法。可以说,在这一刻,冠军教头佩雷拉显示出了自己的水平。

  下半场刚开始,南非主帅佩雷拉就开始调兵遣将。他撤下左路防守吃力的特瓦拉,换上马西莱拉,这样一方面扼制了墨西哥右路犀利的进攻,另一方面也加强了自己边路的进攻。

  似乎是被南非这一换人弄得不知所措,在下半场前15分钟,墨西哥的表现和上半场大不一样,传球失误率高、球员放不开,似乎这就是上半场南非的翻版。而正是利用对手的游离状态,南非在第54分钟进球了。可以说这个球进得相当简练,当时南非后场断球经过小组配合后,莫迪塞中场精准长距离直塞左侧防线身后,查巴拉拉趟入禁区左侧距门13米处左脚大力抽射挂远端顶角,1:0。此球令人赞叹,毕竟南非只是通过几脚传球就进球了,这似乎对追求小范围配合的墨西哥不大公平,不过,这就是足球的魅力,它的不确定性可以让踢得华丽的球队输球,也可以让踢得平淡的球队赢球。

  此球一进,南非队从心理到技战术层面都更积极。此时,需要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做出反应了。这位性格教练在球队最需要变阵时换下了两位前锋,而在第77分钟,墨西哥追平比分,老将马奎斯在球队最需要他时站了出来,这已经是他第三次参加世界杯了,尽管这一次他不是队长,但关键时刻他起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在墨西哥追平比分后,双方都还有机会进球,但最终比分还是定格在1:1,对于各踢了半场好球的两队来说,平局是最公平的结果。

  看似实力差距很大的两支球队在揭幕战打成了平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