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王小山:南非到底有多乱?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10:01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王小山

  本打算请年假,去南非看世界杯。跟记者圈朋友聊,众口一词劝告是,最好别去,不安全,太乱。乱?开玩笑,我目睹的抢劫至少有五起,还怕乱?心生疑惑,问谁在南非被抢过,无一例外,都是听说而已。各个说的有鼻子有眼,种种不可预测原因,我的南非计划目前泡汤了。

  2006年德国世界杯,是公认成功的一届,德国社会安定,人民生活富足,但即使这样,世界杯之前有街头少年抢劫MP3杀死对方的新闻,也有柏林新火车站精神病人刺死刺伤十余名旅客的消息。

  不能说各国记者在南非被抢的新闻是假的,但有一条消息我是坚决不信的:抢匪出动装甲车抢劫,与警察对峙,而最先到场增援的居然是抢匪的人。——这说的大不像南非,像多少年前的卢旺达。

  我的朋友棋哥不信邪,启程赴南非前,发下要抢南非劫匪的“誓言”——当然是个玩笑。

  最搞笑的一则新闻是,足球评论员李承鹏雇佣当地人抢劫自己,让同伴拍成视屏,放到网上炒作。刚好10号李承鹏回国,我打电话问情况,李承鹏说,他们是在拍电影《燃情世界杯》,所谓抢劫,是电影里的情节。又有新闻说,《燃情世界杯》剧组遭到抢劫,损失无算,幸而没有人员伤亡。李承鹏说,7号拍完抢劫情节,事情很巧,8号,剧组的摄影师外出被抢,有人就把两条新闻搅到一起,造成李承鹏被抢或者李承鹏炒作的印象。

  以我经验,李承鹏多少有点文人风骨,不至于低劣到用这种手段炒作的地步——当然,事情是谁干的,我也不知道。

  我的结论是:南非没多乱。无论被抢还是发生其他意外,都是小概率事件(我可没说一定不会发生)。

  某记者写给赴南非的国人忠告中,有这么几条:穿着蓝色制服的未必是警察(城管?),如果被劫持了别反抗(在哪可以反抗?小人国?),别露出你值钱的东西(财不露白,古训啊)……这些忠告是对的,建议无论是在比勒陀利亚还是北京,都遵照执行,全都是废话。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