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阿来:为梅西们担心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09:59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阿来

  专门为了世界杯而出行,结果却要错过开幕式了,除非国际航班上有实况转播。从北京飞好几个小时到巴黎,等待转机,再南下到那块陌生大陆的最南端,想想还是觉得有些累。那么,我期待的就是到达南非后,阿根廷与尼日利亚的那场比赛了。

  这些天来,但凡看与阿根廷队有关的消息,大家都在说梅西、梅西,这个天之骄子。他的名字竟盖过了队中众星的名字。也盖过了惹火的马拉多纳。其实,我也是跟着大家这么一个劲地鼓噪的。

  回酒店,在腾讯微博上看到梅西自己发布的消息,说没有伤病。“很多人都在谈论我有伤在身,事实根本不是这样。我现在好得不得了。”

  这让我产生了一些回想,那就是历届世界杯上,被寄予最多希望的巨星们,并没有特别符合球迷们希望的上佳表现。而梅西也会这样吗?我当然期望这位足球先生有令我眼花缭乱的表现,只有这样,才值得这么辛苦地去远渡重洋。

  但是,经验告诉说情形可能不是这样。刚刚结束了一个赛季高强度高密度比赛,巨星们身心已相当疲惫。越疲惫,越容易受伤,德罗巴如此,巴拉克如此……还有好多个如此。如果没有受伤,疲惫的身心也让他们很难在短短两周多的时间里再度兴奋起来,达到最精力充沛,最感觉敏锐的状态。

  看到一个统计,在刚刚结束的上个赛季,梅西为巴萨在联赛和欧冠等赛事出场达六十场以上!当他们来到国家队中,虽然都是一国同胞,但队友之间的默契与配合却不能与俱乐部相提并论。梅西在阿根廷中能像在巴萨队中一样一呼百应吗?

  今天,从高强度的职业联赛上拼杀下来的巨星们,越来越难在国家队中迸射出在俱乐部中一样的灿烂光华了。所以,才有名不见经传的球星在代表国家队出战时突然让我们对一个陌生人眼放亮光。想想欧洲杯上横空出世的比埃尔霍夫。更想起更早时意大利世界杯时,正是所有被看好的大牌们“锋无力”,才让一个乙级队来的斯基拉奇夺了最佳射手的称号。其实,他不过就是一个俱乐部队中因扎吉那种捡漏球员的国家队版。

  一切似乎都可以预期,一切却难以预期,这就是足球,这就是世界杯,以至于让自己从青年看到了中年。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