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商晨报:深爱,只能悲愤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9:53

  以中国的球迷群众的眼光来看,世界杯开幕式那一千多个演员的表演,散发着乱七八糟、莫名其妙的气质,就算以一个县级运动会参与人数来衡量,那都是不太合格的。

  由此看来,踢球水平与办开幕式的水平是没有逻辑上的联系的。不然,张艺谋大师随便组织个小队,就能漫天烟花了。

  我绝对没有批评南非群众组织能力不强、态度不够认真的意思,作为不同足球文化下的国度,群众们表达爱的方式是多元化的。

  据说,一百万人口中只有一个非球迷的墨西哥,足球人口密度的比例让人惊掉下巴。这是一个值得社会学家等各种专家研究的课题,这惟一的异类群众是怎么在浓烈的足球大地上保持住自己独特的“就是不爱”的气质的?

  作为一支拥有广泛球迷的队伍、成绩却总不是那么美好的英格兰队,其本土的球迷是甜并忧伤的,男球迷群众就很不绅士地把哀怨、气愤、懊恼等负面情绪发泄在太太们的身上,从而制造了远远超过往日的家庭暴力事件。当然,背后的故事也有可能是太太们对失败置若惘闻,仿佛什么事也没发生过般地迷恋着帅哥,在英格兰男球迷的伤口狂妄地撒盐……指望女群众和男群众有一样的足球思想觉悟是不太可行的,有些英国男群众在这方面就很明事理,他们会喝很多啤酒,吃大量的薯片、坚果、外卖比萨,从而产生了一批胖子。

  深爱总是不能勉强,于是,只能悲愤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