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新闻

德国首战澳大利亚注重边路 小鬼当家誓言取首胜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9:30

  本报讯 同为老牌劲旅,德国队和巴西队在战前对媒体的态度截然相反。德国队早早透露了自己首战中的战术安排,并对获胜十分自信;而巴西队中大牌罗比尼奥却因违反“封口令”,被迫向教练和队友道歉。

  德国首战注重边路

  德国队队员波多尔斯基和马林日前向媒体透露了德国队迎战澳大利亚队的战术安排。他们声称将在比赛中用眼花缭乱的传球“撕毁”澳大利亚队的防线。

  据这两名球员介绍,德国队在本场比赛中将采用4231阵形。如果不出意外,波多尔斯基将担任德国队左翼,厄齐尔将坐镇右翼。而且,在替补席上的马林同样不容小觑。单前锋的人选,德国队内部意见不一,但无论是谁,波多尔斯基和马林都已做好了传出好球的准备。“放置一个单前锋完全没有问题,关键在于他要有出色的控球能力。”

  “我认为侧翼球员的作用十分重要,这就是我们要做的,”马林说,“澳大利亚队会把战线拉长,所以我们要通过侧翼传球将其防线‘撕毁’,这一点非常重要。”

  小鬼当家誓取首胜

  此次出战南非的德国队由较为年轻的队员构成,不过波多尔斯基表示这些年轻球员一定能用他们的出色表现让人眼前一亮。

  因中场大将巴拉克负伤缺席而担任队长的后卫拉姆公开赞扬过队中几位年轻球员,他们曾参加2009年U-21欧锦赛并夺取冠军。

  目前,各支球队纷纷摩拳擦掌,力争在世界杯赛的头场亮相中取得开门红。而老牌劲旅德国队在这方面有着辉煌的传统。“年龄并不是问题,只有表现的好坏之分,”波多尔斯基说,“和西班牙队一样,我们也有很多优秀的球员。我们会席卷周日的赛场。”

  罗比尼奥被迫道歉

  据巴西媒体报道,巴西射手罗比尼奥因为9日接受了巴西最大电视网环球电视台的采访而不得不在10日向球队全体成员和主教练邓加道歉。

  邓加和巴西队教练组为球队订下了一条规矩:除了在比赛后的集体新闻发布会之外,任何球员不得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而罗比尼奥的行为违反了“封口令”。

  除罗比尼奥之外的所有人在外面遇到媒体采访时都采取了逃避的行为,或者直接说不能接受采访。对坏了规矩的罗比尼奥,主教练邓加认为是给球队带来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因此要求他必须道歉。

  从巴西队预选赛起,不得接受媒体采访的“封口令”就是邓加带领的原则性纪律之一,这导致了很多巴西媒体的不满。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