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评论

城市晚报:都说意大利不行了 可谁敢碰?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9:29

  在世界杯80年历史上,或许还没有哪个卫冕冠军像现在的意大利队这般不招人待见。日渐老化的阵容、稀里糊涂的战术和核心队员不断的伤病,再加上热身赛的糟糕战绩,都不断佐证蓝色军团的非洲之旅从一开始就没人看好。

  可是,这些被鄙视的看法和被小看的观点,真的就是意大利的命运吗?

  这支意大利队没有巨星,也许布冯算一个,但是他的位置决定了他只有决定作用,没有创造能力。但为什么意大利队并不像表面上那么脆弱不堪呢?有哪支强队在面对意大利队时能够拿到超过50%以上的胜算呢?我们拿意大利队上次所踢的典型比赛,欧洲杯时对西班牙的比赛做例子,稍微分析一下。

  当时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也仅仅是靠着点球才淘汰了意大利队,而且比赛场面混乱不堪,完全没有了西班牙式的行云流水。这并非是偶然,而是意大利队的战术体系形成的必然。拼技术,意大利人没有西班牙好,但是差得不太多。拼速度,意大利人没有西班牙人好,但是差得也不太多。意大利人在多数方面,都比西班牙人差一些,但是差得不多;仅仅是在战术素养,把握比赛导向上,稍微比西班牙人强一些,也许比全世界所有球队都要强一些。这点决定了这场比赛的难看,但实用。华丽的西班牙人直到最后也没有攻破意大利人的防线。

  综上我们可以看出,自2005年里皮带队以来,这支意大利队内就没有了个体的名字,有的只是一个整体。这是一支把一切建立在集体的反应能力、团结、个性和牺牲精神上的球队。

  这些价值,我们在热身赛上无法看到。

  赛程的有利,也让这支不被看好的意大利队,有了那么一点机会。意大利向来拥有慢热的传统,这也是想要夺冠球队必须学会调整的一点。如果某支夺冠热门,在小组赛上大杀四方,那么这支队伍,就离被淘汰不远了。好比以前的预选赛和小组赛之王西班牙队,状态出得早了,刀子也就快挨上了。总而言之,先碰“鱼腩部队”,再决战高手,这个赛程对意大利来说还是比较理想的。

  对这支意大利队来说,想要卫冕,确实不太现实,不过这也不是什么丢人的事情,世界足坛上已经有近50年没有世界杯卫冕冠军出现了,这个任务基本上不可能完成,无需懊恼。只要意大利能够闯入决赛圈,在淘汰赛阶段凭借自己独步天下的战术意识和战术韧劲,搞掉一支或者两支强队,那么对于谢幕的老将们来说,就是一个完美的结局。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