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屎壳郎成开幕式亮点 世界杯主题曲为胜利的召唤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9:14

  世界杯终于来了!本届世界杯开幕总共长达40分钟19秒,也是史上时间最长的世界杯开幕式。

  6月11日20点10分,来自南非空军的5架“银鹰”战斗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上空进行了特技飞行表演,为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拉开了帷幕,虽然正式的开幕式要在10分钟后才开始,但飞行员的精彩表演无疑已经点燃了盛典的激情。

  20点10分整,伴随着足球城体育场内大屏幕的倒计时,一段1分47秒的短片正式标志着世界杯开幕式的开始,这也是世界杯开幕式第一章“召唤”的开篇。

  随着南非歌手马兹味的出场,开幕式第二章“非洲的血脉”开始,和她一起出场的,是被非洲人民认为是图腾神物的屎壳郎,屎壳郎推着一个巨大的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在歌手的优美歌声中幽默出场。随后当地著名的蓝调歌手莫洛伊演唱了《希望》,这首歌象征着曼德拉的呼声,呼唤非洲和世界的团结。

  在演员们组成非洲和世界图案的同时,体育场内播放的是这首歌原作者恩切贝的原音,他本来要在开幕式上演唱,但却因为脑淤血不幸在今年5月离世。缺席开幕式的还包括南非的民族英雄曼德拉。

  接下来进行的是开幕式第三章“团结的非洲”,由来自本届世界杯非洲6支参赛国南非、阿尔及利亚、加纳、尼日利亚、科特迪瓦和喀麦隆的歌手和舞蹈演员们进行合唱,象征着非洲大陆的团结。

  在“团结的非洲之后”登场的是第四章“团结的世界”,随后,国际足联会员国内176个未能晋级决赛圈的国旗紧随在32强的大旗帜内登场。

  开幕式的最后时刻,370个青少年按照字母顺序喊出了32强的国名,之后32强按照六大洲足协归属分类,288名演员组成本届世界杯的会徽图案,随着南非空军的战斗机再度飞过体育场上空,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圆满结束。

  南非世界杯主题曲

  胜利的召唤

  在开幕式第四章“团结的世界”中,美国超级歌星罗伯特·凯利和当地的一支灵歌乐团唱响了本届世界杯的主题曲《胜利之兆》,在他们之后则是拉丁天后夏奇拉演唱本届世界杯另一首歌曲《瓦卡瓦:非洲时间》。

  曾孙女车祸身亡 曼德拉缺席开幕式

  据体坛网 参加开幕式的政要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加纳总统米尔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总理奥廷加、美国副总统拜登、新西兰首相约翰·基、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图图大主教等。但最引人关注的是下月将年满92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其家人此前表示,由于曼德拉年已高龄,开幕式前不久才能确认他是否参加。然而遗憾的是,开幕式前一天,曼德拉年仅13岁的曾孙女泽纳妮遇车祸身亡,悲伤过度的曼德拉最终无法亲临开幕式。

  布拉特特别写信给曼德拉以示慰问,他在信中说:“我无法形容听到这个悲惨消息时的悲痛心情。您的曾孙女在车祸中失去了她的生命,我感到非常震惊。我实在难以相信这个事实,也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我的悲伤。全世界的足球大家庭都对你和你的家人表达哀悼,今天我们与你们同在。”

  另外,布拉特还表示了对曼德拉无法参加世界杯开幕式的理解。他在信中说:“我们完完全全理解您不能出席开幕式和揭幕战的苦衷。您的伟大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我们因此而感到无比感激。”

  据路透社报道,目前这辆车的司机已经被捕,警方正在调查这起车祸是否为杀人案。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