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老马因一封信激动掉泪 足坛之神也有儿女情长时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9:12
图为马拉多纳出席阿根廷队首战赛前发布会(查看组图)

  马拉多纳加快了脚步,他不希望球员的用餐时间受到影响。他的花白胡子修整了一番,看得出来,他心情不错,他要利用晚餐前的一段时间,去和阿根廷《奥莱报》的记者索特勒见一个面,索特勒此前告诉他,老马的女儿达尔玛托他送一样东西给老马。

  特约记者 沈庆丰

  老马的女儿达尔玛和吉亚尼娜都已经来到了南非,但她们却并没有见到老马,她们也不愿意打扰老马。老马现在身份特殊,他是阿根廷国家队的主帅,他是世界杯上最引人注目的人物,他没有时间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

  看到老马走过来,《奥莱报》记者开门见山:“迭戈,我有一封达尔玛的信要给你。”老马很惊讶:“达尔玛的信?”“是的,迭戈,看看,认得出这是她的笔迹不?”老马接过信一看,立即表示:“没错,是达尔玛的字。”老马仔细看起了信,上面写道:“老爸,和我过去一直说的那样,我相信你!无论身处何方,你都是最棒的!当你再一次举起世界杯奖杯的时候,我们还会与你在一起!我们无比爱你!”信的最后,签了四个名字:达尔玛、吉亚尼娜、本哈明(老马的外孙)、克劳迪娅(老马的前妻)。

  信上的言语不多,但却足以击穿老马的感情防线。《奥莱报》记者索特勒描述,寥寥几字,让马拉多纳一下红了眼眶,泪水瞬间便在双眸中打转。是的,没有什么能够比大战开始前家人的鼓励与支持更能令老马动容,很多年来,他早已习惯了人们的膜拜或者诋毁,足球世界里的尔虞我诈和世态炎凉让老马的心开始尘封,但在家人面前,迭戈永远没有防备与保留。世界杯的比赛很残酷,但这样的一封家书却让老马在比勒陀利亚的冬天感到很贴心、很温暖。

  阿根廷队到南非后,在球员们的兴奋与少许躁动的背后,探戈军团的领军人物马拉多纳却显得十分平静。然而,很少有人知道迭戈平静的背后又隐藏了怎样的忐忑与未知。预选赛的成绩与出线的惊险,让老马背负了不小的重负;首次以主帅身份出征世界杯的体验,更让马拉多纳知道自己承载了一个国家的厚望。但是,迭戈必须悄悄地隐藏这一切心绪,尽管很多人说老马仍不成熟,但事实上,迭戈已经找到了做主帅的感觉。

  不过,就算再怎样被拥趸视为神,老马也有平凡的一面。在距离阿根廷的世界杯首演仅剩24小时的情况下,迭戈紧绷的感情之墙终于松动了一块砖,敲动它的是一封家信,感动他的则是爱女达尔玛。《奥莱报》说,回到房间里,老马重新成为了凡人,一个也会想念亲人的凡人,这个血液里有着不安分因子的大人物,这一刻放弃了与世界为敌,他亲吻信件,显得儿女情长。

  马拉多纳大女儿达尔玛几天前就到了南非,6月10日,马拉多纳的小女儿和儿子本哈明以及老马的前妻克劳迪娅也来到南非,不过,受阿根廷足球流氓的牵连,她们在出机场时都遇到了问题,吉亚尼娜和儿子在经过1个小时的拖延后,终于被准许出关,而老马的前妻整整折腾了3个小时,才获准通关。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