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战斗机飞行表演牵头 世界杯开幕式非洲风情浓郁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08:42

  声势浩大的呜呜赛啦、鲜艳的色彩、狂热的人群……昨晚8时10分,第19届世界杯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拉开帷幕,50多个国家的政要出席了时长约40分钟的开幕式,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名艺术家和演艺人参加了演出,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直播。

  本届赛事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在非洲大陆进行,因此组委会在“彩虹之国”营造出了具有非洲大陆风情的开幕式。虽然整个投入不大,但简约的开幕式仍充满了欢快的气氛,丰富多彩、活力十足、极具特色成为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关键词——南非空军5架战斗机在球场上空举行飞行表演,揭开了开幕式第一章。

  之后,开幕式进入文艺表演时刻。首先是南非女歌手马兹瓦伊与硕大的甲壳虫一同歌唱,随后巨大的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又被甲壳虫推出表演场地。接着,南非节奏布鲁斯歌手莫洛伊演绎了恩切贝的歌曲《希望》。接下来,南非说唱乐歌手潘楚拉加入合唱团体TKZee,演唱了歌曲《Shibobo》,而在阿尔及利亚流行歌手卡雷德、加纳乐队奥西巴萨表演后,尼日利亚女歌手库提还演唱了歌曲《BANGBANGBANG》;在开幕式最后的章节中,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节奏布鲁斯歌手凯利则演唱自己创作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

  最后,370位表演者按字母顺序拼出并呐喊32强的国名,而在银隼战斗机“胜利的翻滚”中,演员开始退场……2010年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结束,世界杯的大幕正式拉开——在未来的30天、32强将在64场对决中献艺,736名球员将为一个目标尽其全力,四年一届的足球盛宴已经开始。

  本报记者 刘志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