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VS尼日利亚 > 阿根廷VS尼日利亚动态

阿根廷VS尼日利亚:梅西无恙 裁判护驾潘帕斯?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2010年06月12日08:39
图为阿根廷训练备战(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晚22时,南非世界杯小组赛B组第二场赛事将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打响,马拉多纳率领的阿根廷国家队将迎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这是B组实力最强的两大强队正面对话,也因此极有可能决定本小组的最终排名。===>点击进入本场直播间

  阿根廷历史占优 奥运会却曾饮恨

  在历史上,阿根廷与尼日利亚国家队只有过3次交手,潘帕斯雄鹰2胜1平压倒了非洲雄鹰。1994年美国世界杯小组赛,马拉多纳尚在阵中的阿根廷2-1击败初次参加世界杯的尼日利亚,也是在这场比赛后马拉多纳被查出服用禁药遭到停赛,有意思的是当时他们所在的小组中还有希腊(今年也被分在同一小组);1995年联合会杯阿根廷与尼日利亚0-0战成平局;2002年韩日世界杯小组赛,阿根廷与尼日利亚再次相遇,巴蒂斯图塔的进球帮助阿根廷1-0击败尼日利亚,可惜那一次阿根廷和尼日利亚都未能从小组中出线。阿根廷球迷进入“世界杯时间”

  不过在国际A级赛事以外,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也有过不少经典交锋。奥运会上双方多次交手: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便会师决赛,最终尼日利亚3-2力克阿根廷摘得金牌,成就了非洲雄鹰的神话;2008年北京奥运会,阿根廷与尼日利亚又在决赛中相逢,这一次阿根廷1-0小胜尼日利亚,成功复仇。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的决赛对手也是阿根廷和尼日利亚,最终阿根廷2-1击败尼日利亚捧杯,而当时为阿根廷包揽两粒进球的正是梅西,那届世青赛也是梅西大红大紫的开始。网友专刊-阿根廷队 潘帕斯雄鹰

  老马变阵 梅西“有戏”

  历来都是世界杯大热门的阿根廷队本次出征却满是质疑,主帅马拉多纳的用人和指挥都不让人信服。光一个国家队大名单已经让曾被阿根廷人视为是高山仰止的老马跌下神坛,而究竟以什么阵容迎接首战更是引人关注。最新的消息是,马拉多纳计划把阵型从4-4-2改成3-4-3,目的是能让倍受阿根廷人喜爱的特维斯能与梅西和伊瓜因共同出场。至于上赛季表现出色的“三冠王”迭戈-米利托则终究还是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机会。好在世界杯前两场热身赛阿根廷都大胜对手,为马拉多纳重新赢回了一些威信,暂时不会有人对老马的用兵说三道四。

  马拉多纳再能,现在决定阿根廷命运的却是梅西,特别是“跳蚤”的身体状况。之前体能师透露梅西过去一个赛季体能透支,已经给身体造成了不可逆转的伤害。不过马拉多纳和梅西本人都表示不用担忧。“梅西没问题,他知道如何去赢得一切,到比赛时你们能看到一个活跃的梅西。”马拉多纳说。梅西则表示:“我的身体棒得很,大家请放心!”

  头号球星缺席 非洲雄鹰靠谁飞?

  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本是尼日利亚振翅高飞的大好良机,但米克尔的伤退却让非洲雄鹰很受伤。虽然尼日利亚依然拥有无与伦比的个人天赋和身体素质,但缺少了米克尔的组织,尼日利亚本就不高的整体性更是大大降低。不过尼日利亚人并不畏惧阿根廷,“我们要做的是享受比赛,压力当然在阿根廷那边,而且在非洲比赛对我们更有利。”卡努说道。

  而马拉多纳的突然变阵更是让尼日利亚人信心十足,三后卫留下的边路空档正好可以发挥马丁斯和奥登姆温吉们的速度优势。“我喜欢面前有大片开阔地。”马丁斯自信地表示。

  预计双方首发

  阿根廷(3-4-3):罗梅罗;海因策,德米凯利斯,萨穆埃尔;古铁雷斯,迪马利亚,马斯切拉诺,贝隆;特维斯,梅西,伊瓜因

  尼日利亚(4-4-2):恩耶马;奥迪亚,雅博,希图,塔伊沃;奥登姆温吉,优素福,埃图胡,乌切;马丁斯,雅库布

  主裁崇拜梅西?

  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是斯塔克,这位德国人向以执法严厉著称。而让阿根廷人高兴的是,斯塔克更是明确提出自己要保护梅西。“国际足联要求我们保护进攻组织者,梅西无疑是其中之一,我们要保护他不受暴力犯规的伤害。”斯塔克说,这位主帅甚至透露自己希望得到梅西的球衣。事实上,上赛季巴塞罗那主场对阿森纳的比赛就是由斯塔克主吹,结果那场比赛梅西上演“大四喜”好戏。尼日利亚人可要小心了。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