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幸运神抛弃南非东道主难赢 曼德拉与世界杯同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8:36

  终场哨响,看台上的南非球迷就像一群被抢去了礼物的孩子。这一夜,他们没有得到最想要的礼物。平局对南非球迷来说可有可无,1:1的比分让原本属于他们的狂欢之夜打了些许折扣。

  球迷迫不及待

  6月11日,天刚蒙蒙亮,约翰内斯堡就响起了有节奏的号声,熟悉的“呜呜祖拉”声。这一天,南非球迷已经盼了很久。所有人都迫不及待地等待着狂欢时刻的到来。

  上午11时,从约堡市内通往足球城的公路上陆续出现狂欢的队伍,穿黄色球迷服的南非球迷和穿绿色球迷服的墨西哥球迷在拥堵不堪的公路上相映成趣。毕竟是占据东道主之利,随便一个南非球迷见到墨西哥球迷都会大声向对方示威:“南非必胜!南非必胜!”虽是势单力薄,可墨西哥球迷丝毫不含糊,他们随之就会还击对手一个“墨西哥必胜!”

  还是有组织的南非球迷气势更胜一筹,在通往足球城一个村庄的路口处,一群当地球迷高举着3:0的大牌子向过往的球迷炫耀。南非球迷见状自然是狂舞一番,而墨西哥球迷则只能摇头路过。

  在所有的球迷当中,一位身着巴西队队服的球迷最引人注目。一路上,他不停地拿着一尊复制的大力神杯四处炫耀,“巴西是冠军!巴西是冠军!”一位南非球迷被他刺激得连连向对方挥手,“去吧,你!”

  曼德拉与世界杯同在

  距离比赛还剩下十几分钟的时间,能容纳9万多人的足球城几乎座无虚席,黄绿两色球迷群体将整个体育场装扮得生机勃勃。狂欢的歌声和号声此起彼伏,热闹的场景让每一个置身体育场的人都会不自觉地兴奋起来。

  比赛正式开始之前,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非常兴奋地作了揭幕战致辞,他用力地挥舞着拳头说:“世界杯来到了南非,祝贺非洲人民,我们可以在这里举行世界杯,梦想已经实现,即使曼德拉今晚不在这里,但他的精神还在足球城球场。”南非总统祖马也作了致辞:“首先,请允许我为我们的偶像(曼德拉)传个话,他希望与我们在一起,但不幸的是,曼德拉的家人发生了悲剧,但他说,比赛必须开始,你们要享受比赛。”随后祖马宣布世界杯正式开幕。

  现场9万多球迷完全被祖马的致辞感染了,他们高举着曼德拉的头像,一遍遍高喊着:“南非必胜!南非必胜!”

  幸运之神抛弃南非

  比赛正式开始后,南非球迷就开始不遗余力地为自己心爱的球队加油助威。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南非队顶住了墨西哥队一波接一波的进攻。第39分钟,墨西哥队曾利用一次角球机会由贝拉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中场休息时,第六次率队参加世界杯的老帅佩雷拉在球员通道与麾下众将一一击掌鼓劲,对于南非队上半时的表现,佩雷拉还算满意。面对0:0的结果,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则比较恼火,下半时开始不久,他就做好了调整队伍的准备。但就在他准备用瓜儿达多换下屡屡被突破的阿吉拉尔时,悲剧发生了。第54分钟,南非队后场抢断后快速反击,阿吉拉尔再次被突破,查巴拉拉高速插上带球突入禁区,禁区内左侧抽射远角破门!南非队攻入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入球。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看台上所有的南非球迷都随着场内欢快的南非队舞动了起来。而呜呜祖拉发出的声音也达到了最大分贝。

  场边的佩雷拉兴奋得手舞足蹈,而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则一脸无奈。如果他能早一分钟做出换人决定,或许悲剧就能避免。比赛并未就此结束,第77分钟,墨西哥队由马科斯扳平比分。第90分钟,南非队错过反超比分的机会,姆塞拉的低射竟然打在了立柱上弹出。

  无奈,幸运之神没有站在南非这边。原本属于南非球迷的狂欢之夜留下了小小的遗憾。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