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华西都市报:德罗巴都挨了,英格兰还算野蛮?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08:29

  □彭晗

  “你们”给我说,英格兰球踢得太野蛮了;你们还给我说,英格兰就会长传冲吊。我说你们才野蛮,你们全家都只会长传冲吊!

  英格兰踢的是野蛮足球?你们至少莫法一个照面就废掉德罗巴和西塞。这方面,斗笠王和郑智已经证明过了,日本和中国才是犀利哥。你们说英格兰简单野蛮,可能是小贝惹的祸——精妙的长传容易被误认为战术粗糙,标致的身材容易被说成胸大无脑,然后这个概念就成了英格兰的标识,追随英格兰许多年。

  但是很明显,你们错了。从博比·查尔顿开始,英格兰就不乏技术和速度流的怪才,莱因克尔、加斯科因的横空出世,早就让一帮又一帮的“你们”跌碎了眼镜。后来,英格兰有了阿兰·希勒有了欧文,速度与力量的结合,让英格兰的攻击力空前强大。即便是拳击选手般的鲁尼,也早就告别了数十年前的简单粗暴,更不用提身高两米脚下却可以绣花的克劳奇,或者是可以让巴萨后防线崩溃的沃尔科特。这不是英格兰风格的转型,只是

  这么多年大家一直不愿意承认而已。不信可以看看英超——如果真的那么简单,它会冠绝五大联赛之首吗?

  我还想说说卡佩罗。英格兰再次成为夺冠热门的理由很简单,有卡佩罗在,英格兰很让人放心。一个曾经征服了世界上半数豪门球队的人来调教英格兰,这看起来很顺眼也很合理。预选赛的一连串胜利,让英格兰越发成熟。他让英格兰走上正轨,就像瞌睡遇到枕头,然后是一个接一个的美梦。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