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韩国VS希腊 > 韩国VS希腊动态

太极虎迎来关键首战 韩国不敌希腊恐难晋级16强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28

  在过去,韩国队除了在主场作战的2002年疯狂之夏中打进4强之外,其他的历届世界杯上只获得了一场胜利,且都没从小组出线。本次世界杯在和希腊队交锋的时候,韩国队的防空能力将经受前所未有的考验。

  希腊队是一支轰炸机型球队,该队的首发11人平均身高达到了1米85,其中超过1米9的竟然有5人。

  希腊队在欧洲预选赛中取得的22个进球中,有13个(59%)是由空中进攻取得的。通过头和脚从边路或者后场发动的穿插配合的进球有10个,任意球进球有2个,角球进球为1个。

  前锋理斯特亚斯身高1米91,而主力萨马拉斯身高1米93,尽管耶卡斯只有1米72,但是他在队友的摆渡帮助下总是能够上演门前的抢点奇迹。相比之下韩国后防线上最高的李正秀只有1米85,显然处于劣势。所以防空,特别是定位球防空就成为了主教练许丁茂要求韩国队上下注意的重点。

  第二:速度

  在许丁茂设计的世界杯4-2-3-1首发阵容上,单前锋为朴周永,他的身后是廉基勋、朴智星和李青龙担任进攻前卫,而金正友和寄诚庸成为防线前的一道双后腰屏障。4个后卫则是老将李荣杓防守右路,中间为李正秀和赵容亨,左边路则使用了原来打前卫的金东进。

  目前韩国队正在认真研究朝鲜队和希腊队的热身赛录像,希望能够利用速度反击拿下在本土之外的世界杯第二场胜利,为进军16强开一个好头。

  许丁茂表示:球员对争取16强充满热情,但谁也不能预料比赛结果。如果队员能够充分发挥,韩国队将会取得好的结果。许丁茂认为,同希腊的小组赛首战是决定韩国队能否晋级16强的关键战役。由于与夺冠热门阿根廷队分在同组,因此如果韩国队在明天的比赛中不敌希腊,晋级16强的目标极有可能成为泡影。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