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进入世界杯时间!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8:27

  首先要在这里问候一下大家,亲爱的朋友们,你们都好吗?

  回到欧洲已经十几天了,总有一种时间不够用的感觉。当我把从中国带回来的礼物,送给我的孩子们的时候,他们脸上的笑容,让我觉得无比幸福。我告诉他们,在遥远的中国,我的另外一些孩子们,也送给了我一份最好的礼物。

  当然,现在还没有到真正可以开心的时候。再过两天,申花队员就会来到欧洲,我们将在斯洛文尼亚训练到月底。以前我带克罗地亚和波黑国家队的时候,经常使用这个集训地,条件非常不错。而且现在有很多球队在那里训练,我已经为申花联系了几个热身对手,我们将在这里打四到五场左右的热身赛。

  不过,还是让我们把话题转移到世界杯上来吧,因为从现在开始,已经进入到世界杯时间了。

  冷门肯定不会少

  看世界杯比赛,很多人都在期待着冷门的出现,这也是足球比赛的魅力所在。

  可以肯定,本届世界杯赛,冷门不会太少。原因很简单,因为在比赛之前,绝大多数人的眼睛,都会盯着那些大牌球队和大牌球员,都会更加关注那些强队。但是要知道,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并不仅仅在于你有多少大牌球员。所谓弱队,也许只是因为你对他们不够了解,仅此而已。

  强与弱,只是一个理论上的概念而已。1998年法国世界杯前,没有人觉得克罗地亚是一支强队,也没有人相信,这支头一次参加世界杯比赛的球队,能够取得第三名的成绩。参加今年世界杯的很多球队,他们的球员都在欧洲联赛效力,这也会缩小他们与那些传统强队之间的实力差距。对我来讲,任何一场比赛,出现任何一种结果,都不会让我感到太惊讶。

  与俱乐部教练相比,国家队主教练无疑是幸福的,因为他们可以按照自己的思路,挑选那些符合他们战术思路和要求的队员。但是在俱乐部球队,你只能根据现有队员的特点,找到一种最适合他们发挥的打法。不过,我始终认为,做国家队教练也好,做俱乐部教练也好,必须有自己明确的用人标准,还有坚定的用人原则,不能轻易被外界言论所左右。在场上踢球的11名队员,不一定是名气最响、能力最强的,但必须是最适合你这支球队的。

  此外,足球比赛是一项系统工程,决定比赛胜负的,并不仅仅是场上的那90分钟。前几天有中国记者采访我时,我跟她说了之前在波黑国家队执教的一些事情。到了最后关键战役之前,足协的保障工作却漏洞百出,给我们安排的无论是机票还是酒店,包括家属的接待工作,都很混乱。球员在飞机上被各种政要和演艺人纠缠拍照聊天,住宿的地方紧邻一个饭店和商店,整天大呼小叫,球员家属要观看比赛,往往也是因为没有接待票而不得不跟球迷挤在一起,甚至无法进场,这些都让球员们怨气冲天。所有这些,都可能会成为影响比赛结果的因素。

  世界杯应有中国队

  很遗憾,中国队没能出现在南非的世界杯舞台上,但是我相信,只要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下去,世界杯上,应该会有中国队的一席之地。

  我很高兴地看到,中国队在一位大气、聪明并且充满自信的主教练的带领下,正在取得巨大的进步。说实话,中国队在与法国队那场比赛中的表现,让我感到有些震惊,因为他们表现出了前所未有的镇定。要知道,他们面对的,是曾经的世界杯冠军,而且就在上届世界杯上,他们还拿到了亚军。

  不可否认,现在的中国足球,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地方,但不管是媒体还是球迷,都应该给他们多一点耐心,多一点理解和包容。所有的问题,不是一夜之间形成的,也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完全解决掉。如果国家队的成绩不好,那么所有的人都应该认真反省,而不是一味地批评甚至谩骂,因为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要求中国足球在短时间内拿到什么样的成绩,显然是不现实的。不要总想着一步能走多大,在一个水平上稳定一段时间,在这个基础上继续向上走,这才是最好的。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