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侧记 南非小伙子拥有惊喜缺乏意外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2日08:22

  巨大而连绵不断的vuvuzela(南非特有的助威喇叭)声中,Bafana(南非队绰号“小伙子”的意思)用尽他们的最大努力,保住了自己的尊严、保住了东道主球队世界杯首战不败的历史传统。昨晚,激情四射的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孱弱的南非队与貌似强大的墨西哥队握手言和,也许在多数人看来,这才是最合理的结局。

  东道主让人联想起中国队

  世界排名第86位的南非队,早早在赛前被人定义为世界杯史上最弱的东道主球队。昨晚的揭幕战打响,这种看法似乎又得到了有利的印证。开场仅105秒,有“小罗接班人”之称的墨西哥小将多斯桑托斯,在门前的一脚劲射,就险些打破了南非队大门。小伙子们(Bafana)还显得有些腼腆,大场面让他们拘谨有余而活力不足,在球场上看上去更像是中国队在踢球,这也难怪直播这场比赛的央视评论员刘建宏,在第5分钟都不由脱口而出的把南非队说成了“中国队”。上半场第38分钟,南非队还经历了一次生死劫,墨西哥贝拉打进的一个进球,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的裁判拉夫尚·伊尔马托夫判越位在先而无效。南非队在上半场可谓九死一生,却最终挺过了艰难的45分钟。南非的“小伙子”们快不行了,上半场的绝对劣势,几乎让所有人都难以再对他们抱以乐观的态度。然而,也许人们遗忘了,南非队拥有巴西籍世界冠军教头佩雷拉,这才是他们逆转乾坤的希望。

  “小伙子”得到了合理回报

  世界级教头的功力果然了得,南非队下半场完全换了一个模样。第55分钟,南非队制造出了惊喜:中场球员查巴拉拉左脚劲射世界波破门,宣告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进球,南非制造!这一个进球让人意外,却又在情理之中,作为东道主,南非队不能制造一点惊喜那才是意外。然而,“小伙子”们太过年轻,经验老辣墨西哥队随后由效力巴萨的马科斯,在第79分钟扳平了比分。最后时刻,佩雷拉用一名前锋换下球队核心皮纳尔,他想要得到的是一场胜利,但最终比分还是定格在1∶1。南非“小伙子”没有创造奇迹,但足以让人感到他们的朝气。看过开幕式上绚丽的非洲舞蹈,再看南非队不屈的拼争,“和为贵”的揭幕战,怎么看,都是一个合理的结局,一个让所有人都能愉悦接受的激情之夜。记者 周晓亮

  世界杯第一球诞生

  第19届南非世界杯揭幕战在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进行,东道主南非队迎战墨西哥队。本届世界杯的首个进球在比赛第55分钟产生,南非队中场姆非拉给出斜塞身后球,南非队8号查巴拉拉大步赶到带球杀入禁区后,在禁区左肋12码处右脚大力劲射,球碰远角上角弹入球门,对方门将佩雷斯扑救不及。南非1∶0,查巴拉拉打入了本届世界杯上的首粒进球,也是世界杯历史上第2064个进球。记者 罗晶

  查巴拉拉一球成名

  身高1.70米的查巴拉拉是典型的非洲边锋,突破能力不错,但破门能力一般。此前他在国家队的进球多出自于友谊赛,唯一一粒正式比赛入球是在2008年10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的,当时南非队的对手是赤道几内亚队。

  目前效力于凯撒酋长俱乐部的查巴拉拉与“明星球员”这一称号相距甚远,但他的名字注定会被载入史册:正是这位名不见经传的球员,打入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

  记者 罗晶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