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门柱“偷”走南非队揭幕战首胜 东道主铁律延续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2日08:20

  随着亚洲裁判的一声哨响,南非世界杯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2:00终于拉开战幕。在这个世界杯“80大寿”的大喜日子,东道主南非队在家门口迎来了中北美洲劲旅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裁判主哨了这场比赛。最终双方在下半场各进1球,以1∶1和气收场。遗憾的是,终场前南非队姆费拉快速反击打中门柱—主场球门“偷”走了东道主的第一场胜利。

  此役是首场在非洲大陆进行的世界杯决赛圈比赛,拥有80年历史的世界杯第3次揭幕战中没有欧洲球队的身影,同时东道主南非队也成为了第3支亮相揭幕战的非洲球队。之前非洲球队两次亮相揭幕战的成绩都是1∶0小胜,而之前4次出战世界杯揭幕赛的墨西哥则1平3负未有胜绩,且丢了10球仅入1球,号称“揭幕战最软柿子”。

  在世界杯历史上,还从未有哪个东道主在首轮比赛输过球,而在巴西名帅佩雷拉重掌南非队帅印后东道主状态的明显改善。面对“东道主铁律”,墨西哥队上下一心要打破它。主教练派出了贝拉、弗朗哥和多斯桑托斯等名将,刚一开场就展现了咄咄逼人的态势,在前10分钟里,一度对南非队大门展开围殴攻势。由于墨西哥队球员的脚法非常流畅,有“中北美洲阿森纳”之称,球员配合默契,攻势凌厉,南非队只能龟缩半场才勉强站稳了脚跟。在前10分钟的冲刺无果后,墨西哥采用控球在脚的策略,牢牢控制住中场节奏,上半场机会多多,但都被一一挥霍。东道主仅能依靠有限的几次反击机会威胁对手大门,但对大局没有任何影响。要不是因为东道主门将发挥神勇,墨西哥上半场就能两球领先了。

  被自己的主教练称为“有史以来最好的墨西哥队”,球员自然不甘心0∶0的结局,下半场开始后,墨西哥队延续强大的攻势,屡屡冲击南非队大门。但仅过了不到10分钟,墨西哥队就为他们对机会的挥霍遭受惩罚。第54分钟,南非队获得一次极佳的反击机会,沙巴拉拉带球疾进赢得单刀机会,一脚劲射打球门死角入网,1∶0。丢球后的墨西哥发动了疯狂的反击,并由马科斯在第79分钟打进扳平1球。比赛将近结束时,南非队曾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从而错过了绝杀机会,90分钟战罢双方以1∶1结束战斗。

  巴西名帅佩雷拉的第6次世界杯之旅最终以平局收场,而揭幕战“东道主铁律”也得以延续。

  特派记者廖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