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六乐章奏响世界杯开幕式 “南”风劲吹想入非非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12日08:18

  昨天晚上,在南非特色喇叭瓦瓦祖拉震耳欲聋的“轰鸣”中,在飞行表演的缕缕彩烟中,第19届世界杯在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奏响了六大“乐章”。开幕式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之家”——据组委会介绍,选择该主题是因为考古发现早期人类起源于非洲大陆。开幕式突出展示了南非乃至非洲大陆的灿烂文化和丰富遗产、现代经济和科技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乐章1飞翔

  参加开幕式的政要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加纳总统米尔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等。南非空军5架战斗机在球场上空举行飞行表演,奏响了开幕式的第一章。

  乐章2倒计时

  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名艺术家和演艺人员参加了本次开幕式的演出,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直播。在开幕式的第二章中,现场观众在大屏幕指引下开始3分钟倒计时,大屏幕播放了美轮美奂的南非宣传短片。

  乐章3呼唤

  在开幕式第三章“呼唤”中,首先由非洲著名诗人姆吉瓦发出非洲的召唤,270名非洲女舞蹈演员身披彩衣载歌载舞,组成9条人流彩带涌向球场中央舞台,代表除足球城以外的9座世界杯球场。

  乐章4非洲血脉

  开幕式第四章是“非洲血脉”,南非女歌手马兹瓦伊与一只由演员们扮演的巨型“屎壳郎”一同歌唱,随后巨大的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滚入场内,又被“屎壳郎”推出表演场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乐章5团结的非洲

  开幕式第五章“团结的非洲”是由一群著名音乐人集体奉献,南非说唱乐歌手潘楚拉临时加入合唱团体TKZee,演唱歌曲《Shibobo》,阿尔及利亚流行歌手卡雷德、加纳乐队奥西巴萨表演后,尼日利亚女歌手库提演唱了歌曲《BANG BANG BANG》,为主题歌《胜利之兆》的出场做足了铺垫。

  乐章6团结的世界

  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节奏布鲁斯歌手凯利演唱自己创作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南非索维托灵歌乐团担任伴唱——南非世界杯开幕式上演了最后一个章节“团结的世界”。参赛的32强国旗拼板出现在场地中央,四周则包围着国际足联其他会员国和地区的旗帜,其中包括中国的五星红旗。

  开幕式遗憾

  曾孙女因车祸遇难 曼德拉缺席开幕式

  南非当地时间6月11日上午,距离本届世界杯开幕不到八个小时,曼德拉基金会正式宣布,前南非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因年仅13岁的曾孙女泽纳尼·曼德拉当日凌晨在车祸中丧生,将不出席世界杯开幕式及观看首场南非与墨西哥的比赛。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随即致函曼德拉,对这一不幸的事件表示慰问,并对曼德拉缺席开幕式深表遗憾。

  泽纳尼·曼德拉在参加完世界杯音乐会后的回家路上遭遇车祸,不幸身亡。约翰内斯堡的警方发言人称,造成事故的这名司机已经被指控醉酒驾驶。本组稿件 特派记者 廖宇翔 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