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租房子囤积食物光顾酒吧 大学生这样享受世界杯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8:13

  4年一次的世界杯是许多人青春的坐标。4年前,小蒲在2006年世界杯的尾声中获知自己被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录取,走进了他梦寐以求的大学殿堂;4年后,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火热到来时,他即将告别学生身份。在毕业前,小蒲想好好看一届世界杯,这是对四年大学生活的纪念。

  租房子看世界杯

  在西南大学校园网樟树林论坛的跳蚤市场版块上,随处可见租房信息。以往到了这个时节,大学生们即将放假离校,是租房的“淡季”,但是,这次却是个例外。原因只有一个———世界杯就要开战了。在所有的租房信息中,那种日租或月租最受青睐,相反,半年以上的长租则基本无人问津。日租房的价格在这种行情下也看涨,据知情者说,以往校园网上标注的日租房的价格多在25元至30元之间,而现在很多房子涨到了60元以上。

  西南大学足球协会会长郑伟说,选择日租的原因大多是钟情于某一场比赛,他们就是冲着自己喜欢的某个队或是某个球星去的;而选择月租的是真正的球迷,他们每场比赛必看。

  为看球囤积食物

  小蒲就是真正的球迷。昨天,他在校园网上发帖寻找月租房,他对房间内设施的要求很简单:有床有电视就行。

  除此之外,他已经开始为未来的一个多月囤积食物了。方便面、牛肉干、鸡爪、面包……在超市里面,他把货架上能看到的食物几乎一扫而光。“到时候除了看球,就是补觉,可没功夫再到外面去买东西了。”在世界杯期间,小蒲就像冬眠的动物。“这一个月,除了在出租屋内,你别指望在校园里其它地方碰到他。”了解他的舍友说。

  酒吧也是好去处

  在校园里看世界杯还有哪些好去处呢?“我们会在学校通过大屏幕看比赛。那里人多,很热闹。但是,一些重要比赛要半夜才进行,到时候大屏幕也看不成了。”文学院的小刘说。

  在西南大学竹园后山有个小酒吧。西南大学足球协会会长郑伟说,里面虽然空间不大,但是看球的氛围很浓厚。“我们会选择去酒吧看球。一群好友围在一起,喝啤酒、侃大山、看球赛,这是神仙过的日子呀!”

  女生也爱世界杯

  昨天,在西南大学南区樟树林,一群大一、大二的学生正在比赛颠球。里面赫然有一个女孩子的身影。她叫黄琦,是该校食品科学学院大一的学生,目前是西南大学足球协会的会员。她坦言,最开始喜欢上足球就是因为贝克汉姆,那是2002年世界杯,那时的她还在上小学,英格兰和阿根廷那场小组赛,让他记住了那个罚进点球,并有着英俊面容和奇特发型的帅气男子。她从同学那里知道他叫贝克汉姆,从此,这个名字就深深地印在了她的心中,并陪伴她走过了自己的初中、高中。如今,2010年世界杯来了,可是贝克汉姆却永远地离开了世界杯的舞台。

  但是,她已不是当年那个连越位都不知为何物的懵懂女孩了,多年看球的经历让她认识了一大群球友。“男人的世界杯并不一定就是女人的‘世界悲’。世界杯让男人兴奋,也可以是女人的狂欢节。”黄琦说,这届世界杯她又有了新的精神寄托,西班牙的托雷斯是她目前最喜欢的球星,她看好西班牙或巴西捧杯。

  世界杯是青春坐标

  4年前,小蒲刚刚高考完,在2006年世界杯激战正酣之际,他获知自己被西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录取,即将踏入大学校门。如今,4年过去了,在2010年南非世界杯即将到来之际,他即将与大学生活挥手告别。目前小蒲已经被一所中学录取,即将踏上数学老师的岗位。猛然间,他忽然意识到,关于大学4年的最清晰的记忆,竟然是大学生涯起始点的这两届世界杯,而关于这四年间发生的其它事情,却似乎有些模糊了。“我要好好看一届世界杯,顺便理顺一下我这4年究竟做了些什么,这既是对4年大学生活的纪念,也是对未来的规划和展望。”

  本报记者 伊永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