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查巴拉拉世界波打入首球 南非小人物用一球成名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2日08:10

  揭幕战之星

  自从1998年欧文横空出世以来,近三届世界杯还没有一球成名的典型。在昨天的揭幕战上,东道主的左前卫查巴拉拉让全世界数亿球迷记住了他的名字,他攻入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球,也在赛后被FIFA官方评为本场最佳球员。

  来自国内联赛,凯撒酋长队的查巴拉拉过去一年进步神速,一举占据了主力位置,并被视作南非最有潜力的球员,本场比赛也是他第50次代表国家队登场。

  身为左脚将的查巴拉拉并非边路出生,但是转战左路之后却总是能够提供高质量的传中,禁区前沿是他的威胁最大,而且由于拥有不错的脚法,前场右侧的任意球也大多由他主罚。

  但比赛中,查巴拉拉显示出了与年龄不符的成熟,最精彩一幕出现在下半场第54分钟得到弥补,查巴拉拉又是利用速度边路强行超车,面对身高仅1米71的墨西哥老门将,他果断地选择了劲射,球如出膛炮弹直入死角。

  赛后,查巴拉拉在接受采访时口误,居然以为南非队已经获胜,这也成为比赛的一个小花絮。他说道:“进球的一刹那,我感到了来自球迷的热情,我们很希望将南非足球展现给世界,我的父母也在现场,他们一定为我的表现感到自豪。”

  “呜呜祖拉”立功了!

  “现场简直像是被一个巨大的音乐蜜蜂群给袭击了!感觉就像一亿只苍蝇同时在飞!”英国《卫报》的形容是如此贴切。在电视机前观看世界杯揭幕战的你,是否有将电视模式调成静音的冲动?在现场踢球的墨西哥球员呢?他们更惨!

  昨天,南非独特的喇叭“呜呜祖拉”大发神威。开幕式上,“呜呜祖拉”的声音甚至淹没了军用飞机掠过球场上空的声音,现场广播员不得不恳请球迷安静一点,以便让全球的电视观众能听得清开幕式的音乐,可是没有人理会他。

  到了揭幕战,南非球迷们吹得更起劲了!赛前,南非主帅佩雷拉就曾警告“要让墨西哥感受地狱般的90分钟”,看来这是一语双关,不仅要让墨西哥体会到南非足球的厉害,还要考验他们的耳膜承受噪音的能力,结果,球风花哨的墨西哥队真的被吵晕了,在万众一心吹响的嗡嗡声中,墨西哥的球员和教练之间根本无法沟通。

  国际听力协会曾经警告前往南非看世界杯的各国球迷和各支参赛队,“呜呜祖拉”可以发出高达127分贝的噪音,会导致永久性听觉丧失,球迷们需要戴着耳塞看球。实际上,“呜呜祖拉”在祖鲁语中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在古老的非洲,它用于召集部族成员集会。在训练中,德国队就体会到了“呜呜祖拉”的厉害,队长拉姆感叹道:“这种声音让我们感到有些不安,不过我们会尽快去适应,毕竟球员不可能戴着耳塞比赛。”

  国际足联一度产生过禁止“呜呜祖拉”进入世界杯赛场的想法,但最后为了考虑东道主球迷的情绪,还是放弃了这一想法,结果,“呜呜祖拉”真的成了南非球迷的法宝!  

  A组形势更加扑朔迷离

  在世界杯开赛之前,外界就将“死亡之组”的名义灌给了这个小组,各个球队都有出线的可能。

  本场比赛之后,A组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难以预测。战平东道主,对于墨西哥队来说应该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无论哪届的世界杯,对阵东道主的比赛都是最让人头疼的,而现在,墨西哥人可以把这个压力甩给乌拉圭人与法国人了。

  应该说本场比赛的平局以及本届世界杯的第一粒进球,对于小组中实力偏弱的东道主来说,是一个完美的结果,如果他们能够摆脱压力,踢出自己的风格,那么小组出线将不是奢望。

  法国人目前内忧外患,虽然空有雄鸡外壳,却已然失去了往日的威武气质;乌拉圭人从不言败,强大的进攻能力将是他们与同组对手对抗的最好资本。当乌拉圭队与法国队的比赛结果出来后,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又将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最终谁能在这个小组当中顺利出线,让我们共同期待。

  马科斯临危救主大人物有大心脏

  为墨西哥扳平比分的是31岁的马科斯,他在揭幕战前两天才火线复出,这位效力于巴塞罗那的墨西哥头号球星显示出了惊人的心理素质,他利用南非队后防线经验不足的缺陷,打进扳平一球。不过令人意外的是,第三次参加世界杯的他并没有戴上队长袖标,此前他一直是国家队的第一队长,也曾是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后防中坚。尽管近两个赛季受到伤病拖累,但巴萨都没有放弃这名坚毅的多面手。

  其实,马科斯和查巴拉拉这两名非前锋队员在揭幕战上的进球,凸显的也是两队前锋实在太次现象。墨西哥的进攻,大多由边前卫多斯桑托斯制造,贝拉和弗朗哥基本是摆设;南非队单前锋姆费拉表现也平平,最后时刻竟然错失必进之球。本版稿件除署名外均由记者彭晗、徐杨、实习生王新庆撰写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