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亲历全城大狂欢 这一刻与约堡同心跳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8:07

  早上还没起床,就听见公寓周围稀稀拉拉的“乌乌祖拉”的声音。起床之后,到院子中抬头一望,直升飞机在我们头上盘旋的频率明显比前两天要高多了。这一切,都在提醒我们,世界杯真的来了。

  按照计划,在当地时间11时我们出发前往曼德拉广场,现场感受世界杯来临的气氛。本来以为3个小时的提前量已经足够了,但是没想到的是,我们还是低估了南非球迷对世界杯的热情。

  记者所在的奥克兰公园地区到曼德拉广场平时30分钟的时间就足够了。但昨天足足花了几倍的时间。堵、堵,除了堵还是拥堵,走一步停一步……在杭州早晚高峰开过车的人最有体会。

  要知道我们出发的时候距离开幕式还有3个多小时啊!!倒是给我们开车的黑人小伙卡比索相当有耐心,每当车子停下时,他通过控制刹车,让车子跟着音乐的节奏不同程度的抖动,让大家放松一下焦急的心情。也有很多人把车里的音响开到最大,跟随音乐强有力的节奏扭动,他们当中已经有些人迫不及待在车内舞动起来。打开天窗,挥舞着南非国旗,不管认识不认识的,打个招呼就唱起来。也许这样还不过瘾,有的干脆从车里走出了,与车辆一道边舞边走,一个人、两个人……一群人,马路中间成为了球迷的舞台,载歌载舞一路向目的地进发。

  没车的人同样很HAPPY。记者注意到,道路两旁站满当地人,他们手拿乌乌祖拉,吹出有节奏的音响,然后和车里的球迷一起有节奏起舞,看他们的神情,完全沉寂在自己的舞蹈当中。他们不像球迷那样沿途前行,只是在道路两边尽情舞动,那阵势有点像夹道欢迎的感觉。

  据了解,原来他们只是居住在足球城周边的居民,看着足球城一天天“变样”,但他们却从未有机会去感受足球城真正的魅力。尽管世界杯开幕式就在他们的家门口进行,但开幕式昂贵的门票价格,只得让他们望而却步。不过进不了足球城,看不了世界杯比赛,看上去丝毫影响不了他们享受狂欢的心情,即使在路边上,也可以感受世界杯带来的快乐。

  本报记者 高华生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