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全球派对只差他一人 曼德拉痛失亲人布拉特慰问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8:02

  所有的名流都到场了,唯独缺了一个人;所有的感情全部就位,唯独缺了那份敬意。

  昨天的约翰内斯堡,艳阳高照,世界杯开幕式汇集了全世界的名人、首脑和艺术家,但那个最受人们最期待的主角却始终没有亮相。虽然他已经年过耄耋,垂垂老朽却依然是数千万南非人的精神图腾,因为他的缺席,开幕式黯淡不少。

  作为南非的第一任黑人领袖,作为一名带领南非黑人结束种族歧视的伟人,91岁的曼德拉原本打算出席开幕式,却因为曾孙女的突遭车祸去世,临时改变了计划。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曾说,只要曼德拉出现在开幕式上,就是“南非世界杯的胜利”。此前,虽然家人担心91岁的曼德拉的身体,但这位伟人依然希望出席世界杯。令人悲伤的是,在10日晚的音乐会后,曼德拉13岁的曾孙女泽娜妮遭遇车祸身亡,曼德拉全家人都陷入到悲痛之中,曼德拉也最终确定不参加世界杯开幕式。

  此事发生后,国际足联给每名记者的邮箱发了布拉特写给曼德拉的慰问信,还表示了对曼德拉无法参加世界杯开幕式的理解,“我们完完全全理解您不能出席开幕式和揭幕战的苦衷。您的伟大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我们因此而感到无比感激。”

  而在记者对多名南非球迷的采访中,他们全都表示理解。“他是个伟人,他已为我们做了太多了,我们不能要求他做更多。尤其是他刚遭遇了失去曾孙女的痛苦。我们理解他。”南非球迷拉卡有些担忧地说,“他已是个老人,我们都很担心,这样的打击会不会影响他的身体。”

  最终,在开幕式上,9万南非球迷没有看到曼德拉的身影,但在祖马总统的带领下,他们振臂高呼:“南非!南非!”声音响彻整个足球城体育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