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开幕式体现原生态 一只屎壳郎抢了所有人的风头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7:58

  “4800万名南非主人已经准备好了,欢迎全世界人民前来做客。”昨天,世界杯盛宴正式拉开帷幕,在约翰内斯堡,数十万名黑色肌肤的主人涌入街头,十多万名南非球迷走向足球城球场。冬日依旧明媚的阳光下,一张张黑色的面孔挂着热切的笑容,每个人的眼神中绽放着喜悦的光芒,洁白的牙齿几乎一直随着咧开的嘴显露着。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推翻种族隔离制度,南非黑人与白人一起,做了回全世界的“主人”。

  主人不分年龄

  幼儿园的娃娃也待客

  昨天,从市区通往足球城球场的路上,仿佛被一条条明黄色的纽带所连接。车子一路往前开,路边全是开心的南非球迷。不管男女老少,几乎都穿着南非队的球衣。

  这群奔放的主人几乎夸张的面容和动作,也给客人们带去欢乐。“乌乌祖拉”自然是少不了的,动感十足的街舞也能展示他们的舞蹈天赋,头戴五颜六色的假发,戴副夸张的眼镜,都是他们搏取眼球的绝活。

  这里面不乏南非的“小主人”。当一名巴西球迷,手捧复制的大力神杯,从车子里探出头来“炫耀”,一群黑人小男孩立即“斗志昂扬”,对着那名巴西球迷,狂吹“乌乌祖拉”。也许是受不了这种噪音,那名巴西小伙子把头缩回了车内,南非小男孩们哈哈大笑,庆祝着他们的胜利。

  更有趣的是南非的幼儿园小小球迷,在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手持南非队球星的画像,站在路边,向经过的客人们展示着。虽然他们还不是太懂足球,也不懂什么是球星,但他们知道,老师所说的“英雄”,是值得尊敬的人,也是他们今后努力的目标。

  主人不分肤色

  有钱没钱都能制造快乐

  “让黑人和白人成为兄弟,南非才能繁荣发展。”这是南非第一任黑人总统曼德拉的心愿。虽然要实现这个目标,也许还需要很长的时间,但在世界杯,南非的黑人与白人一同做了“主人”。

  在南非,有钱的基本是白人,住在贫民区里的大多是黑人。前往球场的路上,一路走着去的基本是黑人,驱车前往的大多是白人。但他们之间的快乐没有太大的区别。

  当我们准备出门时,我们的白人房东辛迪笑着对我们说:“Enjoy the world cup(享受世界杯),enjoy everything(享受一切)。”开车送我们的卡比索则是一名黑人。由于路上比较堵,车子开开停停。卡比索时常探出头,和他那些快乐的同胞们打招呼,开玩笑。看着黑人同胞在街头跳舞,他也忍不住了,把车内的音乐打开,节奏感很强的非洲音乐很快就感染了大家,车内的记者纷纷打起节拍。突然,整辆车子也随着节拍前后晃动起来。

  “这是什么车子,能跟着音乐节奏起舞?”看到记者们一脸疑惑,卡比索哈哈笑了。原来是他故意一脚一脚地踩刹车,才制造了汽车起舞的效果。这家伙可真不心疼车子。“你就不怕把车子踩坏吗?”听记者这么一问,卡比索乐了。“嘿,哥们,just enjoy(只管享受),这很酷,很带劲,不是吗?”

  这确实挺享受的。我们齐声说“yes”,卡比索很开心,踩刹车踩得更带劲,一路我们就跟着汽车跳着舞到球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