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搜狐记者开赛前见证车祸现场 南非球迷非常热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6月12日07:53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6月12日报道)小偷,抢劫,和警方对峙……南非世界杯尚未开幕,当地的安全问题却早已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而除此之外,还有车祸。法国队和乌拉圭比赛前,搜狐体育记者钟伟前往赛场时,就亲历了这惊人动魄的一幕。

  “安全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说话的时候,钟伟的语气中都显得有些无奈,能够感觉出近来,最近的很长一段时间他的关注度都在这上面。法国队的比赛在开普敦绿点球场进行,为了能够更好的组织球迷入场,赛场旁边的前后两条大道做出了调整,一条道改成了人行道,只保留了一条机动车道。然而因为有一些球迷看球心切,他们时常不顾危险,直接穿越机动车道。

  “在我进场前,我就看到一对法国男女球迷被车撞到,他们趴在路边,当时引来很多人的关注,包括球场周围的保安,警察,很多人都过来急救。我也很想提醒大家,尤其是到开普敦,约翰内斯堡的球迷,一定要注意安全。”钟伟说道。

  不过,据他表述,相对于约翰内斯堡,开普敦的安保事实上已经好上了不少。钟伟介绍说,因为开普敦是一个白人执政的城市,整个城市感觉不像约翰内斯堡那么懒散,球场秩序维持得比较好。“在球场的每一个关口,都会有人很认真的盘查,另外还有球场的要道,不管是球迷进出的地方,还是记者进出的地方,感觉都有条不紊,这是我对球场安保的一个整体印象,应该来说,还不错。”

  除了让人头疼的安全问题外,在绿点球场,让钟伟感受最深的还是当地球迷的热情。“这场比赛虽然比不上第一场南非对墨西哥,但球迷仍然有着非常高的热情,在这个比赛前的两个小时,就已经有球迷开始陆续进场了,在比赛中,他们也对比赛气氛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随着比赛的跌宕起伏,球迷们经常会做人浪,“嗡嗡祖拉”的声音响彻全场,还有各种庆祝活动。”

  比赛进行到下半场的时候,绿点球场的大屏幕上打出了一个数字,6万4千,这是当天到球场看球的人数。“我们知道,开普敦的绿点球场在改建后能容纳6万8千人,这场比赛有6万4千多人到场,上座率还是非常高的,也足见球迷们的热情了。”

(责任编辑:zz)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