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没有任何凭证“三无”记者照进球场 南非真混乱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7:53

  一次意外的“上厕所”,无采访证无门票的本报记者竟然越过“封锁线”进入了球场坐上了看台,观看了揭幕战。

  昨天傍晚,本报记者与结伴而行的京华时报同行,在没有FIFA正式采访证、没有门票的情况下,居然可以轻松突破数条封锁线,成功进入正在进行揭幕战的约堡足球城体育场。整个过程,保安甚至没有检查我们的背包!

  没证件也能进球场

  南非时间下午5点40分左右,记者一行两人结束外围采访工作,准备在足球城附近方便。可是寻遍了H入口附近,都没找到厕所,只能试试看能不能进球场如厕。记者一开始试图找一位女性黑人工作人员求情,不过她冷冰冰地拒绝了记者的要求:“No ticket,No entry。”万般无奈之下,记者只好前往另外一个安检口碰运气。没想到记者刚刚说出上厕所的要求,守在那里的一位仁兄就很快答应下来,让我们喜出望外。而作为条件,他只是要求记者将肩上的背包打开了一个格子,简单检查了一下后就挥手放行。

  得到“批准”后,记者慢悠悠朝着不远处的公厕走去,让人惊讶的是,竟然没有一个人上来询问或者阻止,记者就像买了票的普通球迷或持证记者,堂而皇之地在看起来安保严密的足球城球场内走来走去。此时,记者脑海中不可遏制地产生了一个想法:“我没有证又没有票,能上看台吗?”这个念头一萌生,就不受掌控地弥漫开来,“试试吧!也许真的能进去!”在大脑的驱使下,我们怀着不安的心情,改变了前进的线路,朝着球迷看台大步走去。

  没门票也能上看台

  一步,两步,三步……没有一个人注意到我们,而我们也开始撒开了腿奔跑,仍然没人注意!经过惊心动魄的40秒狂奔,我们径直就从安检口走到了球场看台入口。而离我10米的远方,已赫然能够看见南非和墨西哥比赛的绿茵场!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记者三步并作两步,直接冲向了球迷看台———注意,没有工作人员,没有保安,没有警察,没有任何人来阻止我们这两位不速之客!当记者走到看台入口时,一位黑人工作人员还以为我们是迟到的球迷,安慰性地冲着我们笑了笑!天哪,在没有任何证件的情况下,我们竟然没花一分钱,没有遭到任何阻拦,就出现在了世界杯的看台上!而看台不远处,就是布拉特们的贵宾座位!

  即使当我们在座位上坐下时,仍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上来询问,记者开始想好的借口竟全然派不上用场。我们就这样看完了最后10分钟比赛,为南非和墨西哥加油———终场哨吹响时,一位工作人员兴奋地蹦了起来,和记者击掌庆祝南非的胜利!

  狂喜和感叹幸运之余,记者也为世界杯的安全感到担忧———如果我们不是记者,而是身背炸弹的恐怖分子,那么在形同虚设的安保措施下,我们将畅通无阻。别忘了,这是号称安保措施最严格的揭幕战,并非一般的小组赛!如果真有人怀着坏念头而来,那么南非世界杯,真的非常非常危险!

  特派记者金鑫发自南非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