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门柱作祟南非憾失3分 8万现场球迷满意球队表现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7:51

  南非显然不是一个足够幸运的东道主,他们被分在一个并不“愉快”的小组。而昨晚的揭幕战中,门柱阻挡了他们全取3分。

  不过,对昨天晚上出现在足球城的84990名现场观众而言,尤其是其中绝大多数的南非队拥趸,还有什么比这样一个历史性的夜晚,一个如此美妙的派对更加重要?世界杯来到非洲,降临到约堡足球城通透的夜空下,南非人终于可以吹着自己的乌乌塞拉(尽管它发出的声音并不让人愉快),在主场为自己的“巴法纳”呐喊,对于为世界杯赋予更加重大和更加复杂意义的南非来说,这一切已经足够。

  南非人享受足球

  足球城内,略显粗糙的建筑,几乎未加任何修饰的迂回过道,相比许多世界级球场内部的美轮美奂,约堡的足球城似乎是一个异类———它更希望展现一种力量和粗犷,类似的感觉与之后充满肌肉感与激情的开幕式再次契合。不过,当记者真正走进看台,不得不被眼前的一切所震撼。

  记者所在的媒体看台,其实距离内场相当远,几乎接近了看台最高最远的边缘。但眼前的球场仿佛近在咫尺,甚至连场内正在筹备开幕式的工作人员脸上的表情,似乎都能看清楚。而借助一个倍数并不高的小望远镜的帮忙,记者甚至可以看清南非与墨西哥比赛前,南非球员因为唱不全那首融汇了5种语言、复杂无比的国歌时,脸上掠过的那一丝尴尬的表情……

  乌乌塞拉响彻天空

  在乌乌塞拉锲而不舍的伴奏下,乌兹别克主裁伊马托夫吹响了南非世界杯的开场哨,对于无比热爱足球的非洲来说,这一声哨响意味着太多的东西。纳尔逊·曼德拉为这声哨响付出很多心血,但最后时刻,他却因为曾孙女的意外车祸身亡,悲痛交加,放弃了到现场聆听这一声寄托了他太多期望的哨响。但南非总统祖马在开球仪式前,特意提及此事,并希望大家一起为曼德拉家庭的幸福健康祝福时,现场的一片安静令人感动。

  毫无疑问这将是一届特殊的世界杯,除了乌乌塞拉,除了南非队率先进球后那一曲充满激情的舞蹈,至少揭幕战的胜负已经被空前稀释。即便是在球队处尽下风的上半场,南非球迷依然在看台上整齐的挥手舞蹈,强烈的节奏感让人禁不住想加入同乐。而每当墨西哥人获得诸如任意球机会时,最大化的“乌乌塞拉”的声音几乎可以让人崩溃,记者甚至看到了替补席上的墨西哥球员,都忍不住捂住了耳朵,在媒体为南非队的世界杯前程占卦问卜时,恐怕很少有人想到这一奇招。整场比赛,唯有最后墨西哥进球时,噪音稍微平息,但在抒发了短暂的失望后,看台上的南非球迷继续吹吹打打,其派对精神令人无比钦佩。

  墨西哥人不甘心

  此时,眼前的足球城体育场,从高高的看台上看下去,球迷几乎散尽,工作人员在场内整理着草皮,身边的其他媒体同行也大多散去,自然乌乌塞拉的声音也渐次消失。光线穿越足球城上部那个硕大的圆顶,投入约翰内斯堡冬夜清净的夜空。

  10分钟前,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南非球员整齐地走向各个看台,他们彼此拥抱,兄弟般肩并肩,电子记分牌上的1:1,最后时刻姆费拉必进之球打在门柱上,一切的一切都变得不再重要。我看到姆费拉与进球并荣膺当场最佳球员的查巴拉拉并肩离开球场,我看到南非主帅佩雷拉,与进球的墨西哥球员马科斯拥抱,这些镜头,或许才是这个夜晚最珍贵的回忆……

  南非世界杯真的开始了,让我们享受一切吧。

  特派记者 刘苏 约翰内斯堡专电非常赛事

  南非队1比1墨西哥队,将不败纪录扩大到13场,同时捍卫了东道主球队在世界杯首战(14胜6平)的不败纪录。

  世界杯首球

  第55分钟,南非队迪加戈尔直塞左侧,8号查巴拉拉高速插上,面对防守球员,沙巴拉拉利用速度闪开射门角度,左脚一脚劲射直挂墨西哥球门右上角,佩雷斯扑救不及!

  第77分钟,墨西哥队边锋瓜尔达多左路传中,马科斯禁区内将皮球停下,抽射近角得手,将比分扳为1比1平。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