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金志扬:老马享受幸福的烦恼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6月12日07:51

  世界杯开始了,但我的心情还是很平静的。可能是因为自己的岁数大了,过了充满激情的年龄段了。整个世界杯期间,我可能只会看时间比较早的两场比赛,熬夜看球身体肯定会吃不消。但是,作为一名足球人,足球毕竟是自己从事一辈子的事业,终身热爱的项目,世界杯还是不能错过的,我想通过世界杯来了解一下今后国际足球的发展趋势。

  从6月12日晚到次日凌晨,共有3场比赛。韩国和希腊的比赛最早开始。作为亚洲球队的代表,韩国队这次提出了小组出线的目标。我认为,还是比较切合实际的。一方面,他们在欧洲效力的几名球员,包括朴智星等都回到了队中,不仅阵容更加整齐,实力和东亚四强赛时相比,也有了明显的增强。另一方面,精神意志一直是韩国人的优势。他们的对手希腊,虽然曾是欧洲冠军,但球队已经老化。我相信,韩国队拿下首场小组赛还是很有可能的。顺便说一句,日本队喊出了进入四强的目标,我觉得有些不切实际。我认为,亚洲球队还不具备进入世界杯四强的实力。

  12日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当属阿根廷同尼日利亚的比赛。我很看好阿根廷队,马拉多纳正在享受“幸福的烦恼”,在他的手下有太多的球星,我认为他们是夺冠的大热门。相比之下,尼日利亚属于那种“借鸡下蛋”的球队。队中的球员都是在欧洲成长起来的,他们的足球理念和踢球方式,都已经和欧洲接轨。但我认为,他们不会在本届比赛中有太大的作为。就本场比赛而言,如果不出现异常或失常,阿根廷战胜尼日利亚应该不成问题。

  美国队是每届比赛都不会走太远,但都会让大伙记住的那种球队。这主要得益于美国的体育基础、体育体系和体育文化。由于美国体育整体水平很高,任何项目只要他们找到了项目的规律,都会取得好成绩,更何况他们还有很好的身体天赋,且得益于高科技的帮助和扶持。虽然英格兰队拥有很好的教练,整体实力也强于美国,但绝对不能轻视这个对手。

  最后告诉大家我心中的热门:巴西、阿根廷、西班牙、德国、荷兰和意大利,在他们中间将产生四强球队。

  (本报记者杨屾采访整理)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