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世界杯揭幕战“铁律”未被打破 东道主延续不败

来源:大众网-大众日报
2010年06月12日07:49

  特派记者 王红军 报道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11日电 北京时间6月11日20时,在南非特色喇叭vuvuzela(呜呜组啦)震耳欲聋的“轰鸣”中,在南非空军特技飞行表演的彩色烟带中,第19届世界杯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激情开幕。

  在随后的揭幕战中,对阵双方踢得都不保守,最终东道主南非队1:1战平中北美洲劲旅墨西哥队,延续了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不败”的铁律。

  这是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大陆,也是世界杯80周年的日子,所以南非人民对于本届杯赛相当重视。反种族主义领袖、南非历史上第一位黑人总统曼德拉原打算亲临现场,但由于其重外孙女不幸车祸身亡,因此最终未能出席。开幕式演出持续40分钟,包括众多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在内的1581 名表演者参与演出,全球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现场直播。

  被曼德拉授予“桂冠诗人”称号的非洲著名诗人佐拉尼·姆吉瓦,用南非班图语发出非洲的召唤,“历史性的时刻已经到来,非洲同胞们,今天,我们改写了历史,因为,我们将世界杯带到了非洲大陆……”接着,当地“夸托乐”流行歌手桑迪丝娃·马兹韦在一只巨大的屎壳郎伴舞中演唱。在非洲文化中,屎壳郎被认为滋养肥沃了土地,因此受到尊重和喜爱。

  伴随着美国著名歌手凯利演唱的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176个国际足联会员协会旗帜依次进场,32面巨幅参赛球队队旗则被环抱其中,它们的名字被依次念出,将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向象征着世界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发起冲击。

  这场极具非洲特色的开幕式落下了帷幕。不过,球迷的狂欢才刚刚开始。从当地时间凌晨4点到揭幕战比赛,几万南非球迷不断吹响着 vuvuzela,他们打出的横幅是:“4900万南非人对阵11个墨西哥人!”Vuvuzela原是一种驱赶狒狒的工具,上世纪90年代成为南非球迷的独门武器。在去年的联合会杯上,vuvuzela就曾被欧美球员和教练口诛笔伐。

  或许是受到vuvuzela的影响,占据场面优势的墨西哥队在上半场始终未能取得进球。下半场,南非队突然爆发。第54分钟,南非队后场抢断后快速反击,查巴拉拉高速插上带球突入禁区,禁区内左侧抽射远角破门,打进了本届世界杯首粒进球。

  此后,不甘落后的墨西哥队加强了进攻,他们在第79分钟利用角球机会,由马科斯小禁区角上冷静抽射得分。最后时刻,南非队获得绝杀机会,姆费拉带球突破到禁区内,小角度射门被门柱挡出了。最终,本届世界杯揭幕战以平局收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