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激情上演 屎壳郎带来普天同庆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6月12日07:43

  本报讯 当地时间昨天下午2点(北京时间昨天晚上8点),南非世界杯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体育场隆重开幕,在开幕式上,从始至终都尽显了非洲大陆所特有的热烈而狂野的风情。遗憾的是,因为曾孙女意外去世,曼德拉最终缺席了开幕式。

  在赞美诗人尽情的呼唤下,270名妇女涌进了球场,她们有节奏地踏着舞步,最终形成了九条辐射型的彩带,指向散布在南非其他地方的九座比赛场地和2006年世界杯的决赛地———柏林。随后一只巨型屎壳郎的亮相,更具非洲风格,它将一只滚入场内的硕大的“普天同庆”又缓缓地推出了表演场地。

  蒂姆西·莫雷演唱《希望》之后,曼德拉的头像出现在了大屏幕上,他说:“人类的宽容,可以消除任何逆境。”而随后TKZEE乐团开始摇滚乐表演,各种肤色的人们围绕着球场中央的坛罐,展现了激情的舞蹈。接下来,阿尔及利亚著名歌手奥西贝萨演唱了《didi》,六棵被精心装饰的猴面包树模型围绕在了球场中央,象征这次参赛的六支非洲球队。

  在菲迷库迪演唱《bangbangbang》之后,曾获格莱美提名奖的罗伯特·凯利演唱起了本届世界杯主题曲《胜利的召唤》,32支参赛球队的旗帜全部出现在了体育场内,370个人组成了一个长条,用举牌子的形式不断变换32支参赛球队的英文名称,最后组成了南非世界杯的旗帜。而这场极具非洲特色的开幕式也落下了帷幕。

  昨天出席开幕式的政要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加纳总统米尔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总理奥廷加、美国副总统拜登、新西兰首相约翰·基等。

  本版稿件由本报特派记者 金鑫 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