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李承鹏:我在南非没有被打劫 只是被“打酱油”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7:32

  很多报纸和网站刊登了一件关于我在南非被打劫的新闻,深夜又刊登了《宁波晚报》另1件新闻,我看了一下,觉得加起来就是标准的1+1=2的新闻。

  先说第一件新闻。刚到南非时当地警方就告知,如去贫民窟,坐在关好门窗的车里没事,列队行走没事,但落单就容易被打劫。可8号那天剧组大巴开到一处著名的贫民窟后,大家急着下车看景。我在《燃情世界杯》里演一个流落祖鲁部落的巫师,每天得在车上画复杂的脸谱。我正画时,听见车外有人说“出事了”,远远看见白面包车开走……这就是,四个开着白色小面包的黑人青年抢了一名当地华侨和剧组一个叫“大虎”的录音师,打劫的过程加起来才十几秒钟,他们就迅速闪了。整个过程根本不像后来报道中的恐怖阴森,据说那一黑一白两把枪连子弹都没有装。事实证明那四个是笨贼,因为他们并没有开着中国劫匪惯用的套牌车,就这样打劫,就这样回家,剧组报警才十五分钟,南非警察就在家里把一个准备在家里吃饭的贼抓住了。

  看到这里大家肯定明白了,我跟被打劫没什么关系。再看另一件新闻:《宁波晚报》一个叫郑昕玮的记者昨天发布新闻——“李承鹏并没有真被打劫,就在案发前一天,这位在中国足坛赫赫有名的资深记者、评论家就在足球城新闻中心门口,自导自演了一出丑恶的苦肉计……”

  现在,我来说说这个叫郑昕玮的记者是多么的处于2A和2C的:

  一、他看到的这出我与黑人青年亲如兄弟的场景,是真打劫的前一天,恰恰是剧情中我因为披露足坛真相被黑帮追杀流落到南非的第一场戏,那个黑人青年其实是剧组司机。之所以跟那黑人握手,是因为扮演小偷的他太敬业太辛苦了,而且还不收一分钱。看到这里,郑昕玮该会明白一个简单道理:我要演苦肉计,也不敢请到这么多记者跟我一起配合,还连拍十几条才过,还让电视台的记者现场拍摄。这本身就是在拍摄电影,大部分中国记者都知道,单单郑昕玮没做好功课而已。

  二、所以,这也是第二天遇到真劫匪时,我叹“难道导演又在加戏”的原因,因为我也不相信我们演劫戏,第二天就真遇到劫匪。当然这名记者还可以幻想我是戏中有戏,连环戏,追风戏……那剧组也太不节约成本,而我,也该得奥斯卡了。

  三、如果郑昕玮只是歪曲了一个事实,我也不会不开心,毕竟被人歪曲才是活在中国的正道。但郑昕玮不该写得那么自信和振振有词,而且在一篇消息里用了“丑恶”“愚弄”这样的词。我感觉他是多么分裂的一名记者,为治病救人,就只有拿他给南非世界杯祭旗了:郑昕玮,莫要正欣慰,知汝写真新闻必内分泌失调,唯装嫩做假才可正欣慰,28天凭栏处,潇潇雨歇,厌南非,正伤心,暗思足不出户,却能新闻备出,赚足了报社外汇。于是汝大笑,笑得人们看得见汝之胃,你笔下的蛤蟆都是直立行走的,你报道中的骡子都可以生育的,叹为观止的是,你思想中的石头都是可以断背的。汝乃神州教育下的一支转基因,是天朝新闻机制下一朵奇葩,吾未与汝逢面,但遥想那颗脑袋,长的一定不是脑花而是蹄花,屁股决定了脑袋,还逢人便自夸,看,我的脑袋,长得多像一朵菊花——以上,汝可作为骂人语文教科书,鹏爷我不收费。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