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中超外援征战世界杯 南非赛场上的中国“故人”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06月12日07:22

  昨天,南非世界杯正式拉开战幕。虽然中国男足再次习惯性缺席世界杯决赛圈比赛,但是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球迷仍然会在心中盘点中国联赛与世界杯的交集。甲A、中超赛场上不少外援都有征战世界杯经历。下面是中国足球联赛史上的世界杯故人:

  安贞焕(效力中国球队:大连实德,国籍:韩国,参加世界杯年份:2002、2006、2010)

    2002年韩日世界杯上,安贞焕大放异彩,他先是在小组赛对阵美国队的比赛里打入扳平一球,帮助韩国队小组出线,接着又在与意大利的1/8决赛中,利用头球为本队攻入了制胜金球。2009年,已经33岁的安贞焕加盟了中超球队大连实德,没想到韩国“小贝”焕发了第二春,单赛季贡献6球。而在本赛季,安贞焕表现依旧出色,成功入选了韩国国家队,有望完成自己的第三次世界杯之旅。

  索萨(效力中国球队:上海申花,国籍:乌拉圭,参加世界杯年份:1990)

  索萨,为乌拉圭最具灵性的中场球员,索萨索萨素有“灵猫”之称,不但作为乌拉圭国家队核心球员征战了意大利世界杯,而且其职业生涯的大部分时光也都是在拉奇奥,国际米兰等欧洲豪门中度过的。2002年徐根宝斥巨资把他请到申花队,但他基本上没有发挥出作用,在替补席上度过了整个赛季,只攻进过1球,甚至被当时申花队球员戏称为“索领队”,但是他的经验以及脚法给申花的后辈带来很大的收获。

  加斯科因(效力中国球队:甘肃,国籍:英格兰,参加世界杯年份:1990)

  被称为英格兰足球史上最具想象力的天才,加斯科因参加了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赛,并打入了半决赛。而在半决赛负于联邦德国队的比赛中,他泪流满面的样子也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3年1月,他辗转来到中国,加盟了甲B联赛的甘肃天马队,担任球员兼助理教练。虽然最初他与甘肃天马俱乐部签订了一年的合同,但只踢了两个多月便离队。

  内梅切克(效力中国球队:大连万达,国籍:捷克,参加世界杯年份:1990)

  内梅切克,绰号"瓦瓦”,1998年加盟了中国的大连万达队,帮助大连队获得了1998年的联赛冠军。1999赛季是大连队的一个低潮期,他的出色表现帮助大连幸免降级。2000年,内梅切克离开中国。早在1990年,"瓦瓦”就代表捷克斯洛伐克队参加了意大利世界杯,参加了全部五场比赛,最终球队打进八强。此后他还代表捷克队出战了1996年的欧洲锦标赛,并以队长身份率队打入了最后的决赛。

  巴亚诺(效力中国球队:上海申花,国籍:巴西,参加世界杯年份:1998)

  作为1998年法国世界杯巴西国家队世界杯亚军的主力后卫,巴亚诺可谓名噪一时,然而已过黄金年龄的他却发现在中国也混不下去了。2001年初,上海申花队慕名以120万美金的超高价租借其4个月,然而,打了几场比赛后就原形毕露,除了留给中国球迷一张红牌的记忆之外,一无所有。

  巴班吉达(效力中国球队:长春亚泰,国籍:尼日利亚,参加世界杯年份:1998)

  巴班吉达参加了1998 年世界杯,出场两次。在与丹麦队的 1/8 决赛上,他以替补身份上场,为尼日利亚队打入安慰性的一个进球,最后尼日利亚以1比4惨败在对手脚下。 2003年7月巴班吉达来到中国天津泰达队试训并最终加盟长春亚泰队。在 2003 年的甲 B 联赛中帮助长春亚泰队获得联赛冠军。

  冈波斯(效力中国球队:北京国安,国籍:巴拉圭,参加世界杯年份1998、2002)

  1997年,巴拉圭人冈波斯成功加盟北京国安,并在北京国安大放异彩,当选中国职业联赛首个足球先生。在1997年联赛结束后,冈波斯成功入选国家队,并在随后的1998年世界杯上延续着良好的状态,帮助巴拉圭取得进球。随后,冈波斯还代表巴拉圭参加了2002年韩日世界杯。

  阿格布(效力中国球队:沈阳,国籍:尼日利亚,参加世界杯年份:2002)

  在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中共代表尼日利亚队出场了5次、累计时间411分钟,并有2球进账。世界杯结束后,他被沈阳引进,但由于速度较慢,没能把自己特点溶入沈阳队,仅仅效力一个赛季便最终遗憾地离开中国。

  托夫丁(效力中国球队:天津泰达,国籍:丹麦,参加世界杯年份: 2002)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