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草根评论

南非低音号吹响落汤鸡挽歌 法兰西陨落非洲神奇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2日07:06

    搜狐体育讯 神奇的非洲大陆带给世人的新奇很多,如南非的世界杯。用震撼二字形容开幕式那是言过其实,但世界杯第一日就让人感到这世道变了。南非如今绝对不是什么劲旅,即使在非洲大陆也是如此,他们的最后一次冠军历程还要追溯到1996年,在全世界球迷不堪其扰的低音号中,南非足球队揭幕战给了世人最大的惊奇。高卢雄鸡如今的境遇很惨,与乌拉圭的平局很不符合足坛豪门的身份,甚至很有点落毛的雄鸡变怪胎的搞笑。

  嗡嗡的声音在揭幕战中不绝于耳,很多球迷不惜以关闭电视机音量来进行抗议。但并不是人人都不堪其扰,比如南非人就乐在其中。每一个国家的足球都有着特殊的标记,每一支球队都有着自己的神韵。南非足球用低音号吹出的乐章并不是需要大众同乐,他们自在其中就是最好的诠释。那位94年还意气风发的巴西人佩雷拉,在率领第六支球队征战世界杯之后,将从此告别江湖。南非成为他的最后一站,让人感叹时间的易逝。南非队对比墨西哥队在世界杯经验上就是一个雏,当来势汹汹的墨西哥人三拳没有打死愣头青之际,这位老师傅迷茫了。更迷茫的事情还在后头,丢掉紧张二字的南非人用强壮的体魄勾勒出球场上最惊心动魄的传球线路之时,宣告了俺们领先了。低音号吹得更响了,南非球迷跳得更欢了。没有让墨西哥栽下马来对于南非是一种遗憾,但对于南非球迷们来说,他们在球场发泄了,他们在球场狂欢了,这就是一种享受,一种陶醉于世界杯,沉湎于黑白世界的享受。

  比起南非球迷的享受,法国球迷相信处于暴走的边缘。如果允许,多梅内克这个几乎成为“法国公敌”的男人估计此刻已经应该改名叫做二师兄。刚愎自用到极限,选人只凭个人喜好,将好端端一支法国弄得四分五裂,世界杯首战乌拉圭以多打少也不能拿下胜利,让高卢雄鸡变成了落汤鸡,其罪只大,罄竹难书。西塞的造型很酷,可惜不是凤姐不是芙蓉,即使这两个火星人类的存在,中国人依然活着。西塞的造型吓不死人,何况还是在板凳上。本泽马何在?纳斯里何在?本阿尔法何在?梅克斯何在?看看在世界各地度假的法国代表队落选球员,你在感叹法兰西足球人材鼎盛的同时,也只能唏嘘一把那谁谁谁有眼无珠了。埃弗拉与亨利的内讧,很让人回忆起甜蜜的童年小朋友之间的争执,但世界杯不是幼儿园,多梅内克更不是合格的幼儿园教师,如此一来,法国队能赢球才是咄咄怪事。看着如同梦游一般的阿内尔卡,实在不忍心再落井下石的打击这位蓝军前锋。没这金刚钻你装个什么极品?充其量最多也就是个极品的扶不起。

  这个世界变化快,南非的孱弱摇身变成一种惊喜。法国的强盛瞬间倒塌,人祸更胜天灾。猪是怎么死的?地球人都知道,当低音号吹响落汤鸡的挽歌之时,南非世界杯好,南非足球好,南非球迷好,法兰西足球2010啥都不好,怪谁?看看非洲人的洒脱,法国人的高傲,答案就在其中。(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责任编辑:关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