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约翰内斯堡球迷遍地 普天同庆无需“普天同庆”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57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发自约翰内斯堡

  在约堡,球迷几乎遍地都是。

  昨日,记者前往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探访,在球场边的地下停车场出口处,见到一群正在踢球的黑人青年。几个衣衫褴褛的青年围着球你追我赶的架势,让人顿时感觉到,这里确实因为世界杯而热闹起来。然而,当我们一行正饶有兴趣地看南非球迷展示脚法之际,却让我们发现了其中的 “猫腻”——他们踢的并不是真正的足球,而是一个报纸扎成的“纸足球”。

  尽管这个用报纸做成的足球很小,但他们踢得很起劲,娴熟的“脚法”也让记者钦佩,难道南非足球的脚法,都是靠“纸足球”练成的?怀着好奇,带着疑问,我们和这几个黑人小伙子聊了起来。原来,他们就是居住在附近的居民,平常一有时间就来埃利斯公园球场踢球、玩耍。不过到现在为止,他们却很少踢皮质足球。这是为什么?看到记者不解的面容,几人中年纪稍长一点的乔尔尴尬地笑了笑,“真皮做的足球太贵了,而且容易坏,这样就太不划算了。”

  出于好意,有记者掏出了自己背包中的世界杯用球——“普天同庆”,希望能让这些热爱足球的南非小伙子也能真正感受到世界杯的“魅力”。但面对这样的邀请,一位黑人青年还是礼貌地拒绝了 “这么贵的足球我们可不能踢,不过我们的‘普天同庆’也很好,不信你也来踢踢。”说完笑着指向他们的“纸足球”。

  原来,这里可以没有“普天同庆”,但“普天同乐”却已经有了最真实的写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