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意大利队国脚削减奖金 省下钱用于150周年国庆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45

  意大利在住宿方面也秉承能省则省的原则,英格兰足总为三狮军团准备了每晚3175英镑的超豪华房间,而意大利队每晚住宿费用仅为83欧元,堪称“经济适用房”典范。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世界杯未开战,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出人意料地闹出奖金风波。考虑到意大利正面临欧元区债务危机,经过几天协商,布冯和卡纳瓦罗昨天联合发表声明,宣布同意削减赢球奖金,这笔省下来的资金将用于2011年意大利建国150周年的国庆活动。

  入住酒店能省则省

  国际足联为本届世界杯参赛球队提供了丰厚的奖金,32支参赛球队的总奖金高达4.2亿美元,比2006年德国世界杯增加了61%。其中,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奖金将达创纪录的3000万美元,亚军奖金为2400万美元、季军奖金为2000万美元。各国足协也许下高额夺冠奖金,其中巴西足协开出了每位球员100万美元的夺冠奖金,西班牙足协开出的夺冠奖金也达到每位球员60万欧元,英格兰如能夺冠,每个球员将获得50万欧元的奖金。

  相比之下,作为卫冕冠军,意大利球员的待遇可就寒碜多了,24万欧元。要知道,四年前意大利夺取德国世界杯冠军后,每名球员的夺冠奖金就已经是24万欧元了。

  除了“微薄”的夺冠奖金,意大利在住宿方面也秉承能省则省的原则。英格兰足总为三狮军团准备了每晚3175英镑的超豪华房间,而意大利队每晚住宿费用仅为83欧元,堪称“经济适用房”典范。为了节省安保费用,意大利足协还要求球员不得携带家属来到南非。

  这能解决国内经济问题?

  即便如此省吃俭用,意大利政府还准备从中再“抠”出一部分。据悉,由于意大利正面临欧元区债务危机,意大利体制改革负责人罗伯托·卡尔德罗利上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内经济形势不好,希望征战世界杯的意大利球员能减少各项开支,最好原来设定的赢球奖金也下调一部分。”

  卡尔德罗利的这番表态,通过媒体的传播在意大利训练营中引发强烈反响,球员认为卡尔德罗利不应该通过媒体向球队施加压力,“他应该直接找我们商量。”布冯认为削减赢球奖金根本无助解决问题,“如果这样能解决国内的经济问题,我们愿意做,可这样能起作用吗?”

  经过两天的商议,尽管依旧对此事极为不满,意大利球员最后为了大局考虑,答应了政府提出的削减赢球奖金计划,不过,究竟如何削减赢球奖金的方案并没有公布,布冯和卡纳瓦罗两名队内地位最高的球员昨天代表全队宣布,“目前国内经济形势不好我们都清楚,我们同意削减赢球奖金,同时尽量减少其他的开支。”两名意大利后防线核心球员表示,“节省出来的钱将用于2011年意大利150周年国庆大典。”

  “在世界杯前出现这样的消息,肯定会影响球员的情绪。”尽管有所不满,卡纳瓦罗仍然表态意大利会全力争取走得更远,“我对目前这支球队信心十足,防守一直是意大利队的特长,我们在进攻端的表现或许永远比不上巴西队或葡萄牙队,但是他们也永远踢不出来像意大利队这样的防守。”主教练里皮也回应了外界对于球队年龄老化的非议,“反正每届世界杯,意大利从不是夺冠热门,对此我并不在意。”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