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曾孙女遇难曼德拉遗憾缺席 世界悲开幕式很非洲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41

  举世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北京时间昨晚8点在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举行。来自世界各地超过1500名艺术家和演艺人参加演出,215个国家和地区进行了直播。本次开幕式时长约40分钟,由于这是世界杯创立80年后首次来到非洲,开幕式最突出的特色就是“非洲味”。

  曾孙女遇难曼德拉遗憾缺席

  昨日开幕式共有各国50多位政要参加,其中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与前总统姆贝基、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加纳总统米尔斯、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肯尼亚总统齐贝吉和总理奥廷加、美国副总统拜登、新西兰首相约翰基等。

  但最引人关注的是下月将年满92岁的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其家人此前表示,曼德拉将确认出席开幕式。然而遗憾的是,开幕式前一天,曼德拉年仅13岁的曾孙女泽纳妮遇车祸身亡。悲剧发生后,92岁高龄的曼德拉宣布不参加世界杯开幕式。

  “屎壳郎”推出“普天同庆”

  开幕式的表演环节,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很非洲。南非、科特迪瓦、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开幕式表演突出进入世界杯决赛圈的这6个非洲国家的风土人情元素。当然,最具创意的则是“屎壳郎”滚足球的情景。在名为《非洲血脉》的环节中,南非女歌手马兹瓦伊与硕大的“屎壳郎”一同歌唱,随后巨大的世界杯官方用球“普天同庆”滚入场内,又被“屎壳郎”推出表演场,而这一幕则彰显原汁原味的非洲原野特色。

  开幕式前,空军5架战斗机在球场上空举行高超的飞行表演。

  送给全世界的“开胃菜”

  开幕式除了非洲大腕,更有世界级大腕。格莱美奖获得者、美国R&B巨星劳·凯利演唱了主题曲《胜利之兆》。

  世界杯开幕式的主题是“欢迎来到世界家园”。开幕式CEO丹尼·乔丹表示,“此次开幕式容纳了全非洲的表演艺术家和娱乐界的大腕明星,是一次绝对重量级的盛会。我们用非洲人特有的方式,给亿万球迷奉献一道完美的世界杯开胃菜。”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钱晞

  名嘴点评>>>

  白岩松:这个开幕式是不能用精彩来衡量的,精彩的开幕式很多,比如意大利之夏,法兰西之夜,那样的开幕式才能用精彩来形容,他们存在某种相似性。南非的开幕式我觉得要用伟大,历史,传奇来形容。你看那些节奏,颜色,文化,世界杯这个载体带着全世界的关注到了南非,这完全是一次要高于精彩的开幕式。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