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曾孙女遭遇车祸身亡 布拉特致信与其同在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2日06:40

  《希望》

  开幕式歌曲 曼德拉作词

  现在开始祈祷,

  这是一首多么美妙的歌,

  你不必忧伤,

  当你站起,

  我将做你的翅膀,

  穿越一切

  飞翔于你的梦想

  当你想要重新开始

  当你的精神想要升华

  我将做你的是翅膀

  困难被抛在脑后

  总有一些事情需要奋斗

  没有什么可以哭泣

  当失望渐起

  眼泪长流

  向你的内心寻找

  你会发现希望

  (现场演唱《希望》时,曼德拉的旁白同时响起:在你内心深处,总有一块地方,你要去探索、结合与贯彻,你就会创造希望。)

  早报记者 张宴飞 陈均

  发自约翰内斯堡

  热情的舞蹈,充满活力的音乐,考验人听力极限的大喇叭,各式各样的矿工帽,非洲土著的民族服装……所有的元素把昨晚的世界杯开幕式装扮得五彩斑斓,让世人充分领略了非洲大陆的神奇和美妙。然而,当我们只能在大屏幕看到曼德拉的身影,通过录音聆听恩切贝的歌声……心中难免多出几分失落、怅惘。更让人有些失望的是,开幕式上由布拉特指定的女歌手夏奇拉演唱的世界杯官方主题曲居然临时被取消,再加上看台上尴尬的10000多个空座,似乎注定这是一届希望和失望纠结在一起的足球盛事。好在,开幕式永远不是世界杯的主题,精彩的比赛还可以让人期待。

  曾孙女车祸身亡

  曼德拉临时取消参加开幕式

  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体育场,2010南非世界杯开幕式隆重上演。令人遗憾的是前南非总统曼德拉因曾孙女周四不幸遇车祸去世而临时决定不参加此次盛会,成为了一个永远无法弥补的遗憾。

  车祸发生在南非当地时间昨天零点30分,也即北京时间6月11日早6点30分。曼德拉的曾孙女泽娜妮在本周三刚刚度过了自己的13岁生日,因此曼德拉的前妻温妮-马蒂基泽拉带着泽娜妮去观看了在索维托举的行世界杯官方音乐会。音乐会结束后回家的路上,这辆车冲出了道路翻倒在地,造成了小泽娜妮的死亡。司机和曼德拉前妻并无受伤,事故发生后警方迅速赶到了现场,并带走了这位司机。

  约翰内斯堡警方发言人刚刚发表声明,造成事故的这位司机已经被指控醉酒驾驶。这位女发言人说:“警方调查发现,这位司机开车前曾经喝过酒,并且处于醉酒状态。他在公路上没能控制住车辆,结果撞上了路障并且冲出了公路。”尽管警方目前仍不打算透露其姓名,但是他可能已经无法避免地要背上杀人的罪名。

  在泽娜妮因车祸伤重不治身亡10个小时后,曼德拉基金会官方网站发布了通告,正式声明:在曼德拉先生的曾孙女过世后,曼德拉将不会再出席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

  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因为曾孙女去世未能参加开幕式,但当R&B歌手迪马西·莫雷演唱曼德拉填词的《希望》时,现场超大屏幕出现了曼德拉的巨幅影像,虽然这位伟人无法亲临现场,但这也算是间接给南非世界杯带来了祝福。

  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也写信向这位德高望重的老人表示了慰问。

  来不及拆卸舞台

  主题曲突然取消

  开幕式持续30分钟,有1581位世界级艺术家、舞蹈家和音乐家参与演出。“南非世界杯开幕式的音乐会规模将超过格莱美和奥斯卡颁奖晚会!”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世界杯开幕式音乐会的总导演、来自美国“音控室”公司的凯文·沃这样说。

  但细心的观众可能会发现,昨天的开幕式居然连官方唯一的主题曲都没有演唱。南非世界杯官方主题曲是由拉丁天后夏奇拉演唱的《Waka Waka》(《非洲时间》),由夏奇拉演唱也是经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钦点的。据记者了解,夏奇拉之所以没有演唱,居然是因为来不及拆卸舞台进行之后的比赛。在昨天的开幕式上,夏奇拉也来到了现场,不过她穿着的服装比较随意,显然她早已得知今天在约堡的足球城主球场开幕式上自己不用演唱。

  开幕式现场

  竟有10000空座

  昨天的开幕式看台上云集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南非总统祖马、前总统姆贝基和德克勒克、墨西哥总统卡尔德隆、加纳总统米尔斯等二十多位政要。和奥运会相比,世界杯开幕式上的各国政要显得不是那么“星光熠熠”,像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等熟面孔都没有出现在南非,将在今天前往鲁斯腾堡为美国队和英格兰加油助威的将是美国副总统拜登和他的夫人。

  更令人尴尬的是,在记者席对面居然有大面积的空位,估计有超过10000个位置是空的。记者了解,开幕式的票早就销售一空。南非世界杯遭遇了和去年联合会杯一样揭幕战看台空旷的尴尬。

  声音

  布拉特致信曼德拉:今天,我们与您同在

  “得知您的曾孙女不幸蒙难这个难以置信的消息后,我整个人都震惊得无法动弹了。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会发生这样的惨剧,更找不到合适的词语来表达我的悲痛。在此谨代表整个足球大家庭向您和您的家庭致以最沉痛的哀悼,今天,我们将与您同在。我们完完全全理解您(曼德拉)不能出席开幕式和揭幕战的苦衷。您的伟大精神将永远伴随着我们,我们因此而感到无比感激。”

  ——布拉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