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6月12日06:35
  视频 组图 数据 评分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在最后一场热身赛里0-1不敌中国队的上届亚军法国队迎来了南非世界杯的首秀。面对南美洲劲旅乌拉圭,占据场上优势的高卢鸡最终难耐对手,0-0收获了本队在南非的第一个积分。在近三届世界杯首场比赛中,法国队2平1负一胜难求,慢热的老毛病还在继续。

  暂且抛开全场18次射门却换不来一个进球的糟糕射术不谈,法国队本场比赛在防守端的篱笆还是扎得相当严实的。加拉和阿比达尔这对中卫组合的默契与日俱增,门将洛里斯的表现也可圈可点。再配上曼联和阿森纳的左右双翼埃夫拉和萨尼亚,以及后防线前可靠的屏障图拉朗,法国队的防守厚度还是非同小可的。

  面对乌拉圭由弗兰和苏亚雷斯这对号称进球如探囊取物的锋线组合,刚刚伤愈的加拉尽管在一对一面对弗兰时有些力不从心,但是洛里斯的漂亮封堵还是让马竞射手空手而归。终于在中后卫位置上找到感觉的阿比达尔则将其出色的身体素质和防守意识展现的淋漓尽致。面对荷甲射手王苏亚雷斯,阿比达尔全场零封对手,让其在第73分别便被提前换下。

  在两个边路,埃夫拉在左路与里贝里的配合比较默契,插上助攻的火候把握的恰到好处。防守端也未让乌拉圭右边卫马克西-佩雷拉得到太好的传中机会;右路的萨尼亚似乎不如在阿森纳放得开手脚,防守上尽职尽责,进攻中则远不如在俱乐部那般犀利。

  本场比赛,除了一个宝贵的积分,法国队最大的收获恐怕就是还算令人放心的防守。在世界杯这样的比赛里,要想走得更远,还是得看各支球队的防守功力。上届冠军意大利,7场比赛下来,仅仅在对阵美国队的小组赛丢了一个乌龙球和决赛里送给齐达内那个勺子点球,7场比赛5场零封对手。虽说每每在比赛处于僵局时刻,有伟大的格罗索挺身而出终结对手。但是打破僵局的前提就是自己要先守得住城池。

  回顾法国队98年夺冠的过程,在防守方面同样做得比较到位。98年本土夺冠,那支法国队也仅仅是在小组赛最后一轮被大劳德鲁普攻入一粒点球,另外就是半决赛上被当届金靴苏克反越位打入单刀。同样是7场比赛只丢2球。

  本届杯赛,虽然法国在进攻端的顽疾还未解决,但是只要在随后的小组赛里能继续扎紧自家的篱笆,至少能立于不败之地,小组出线无虞。面对南非、墨西哥这样后防线有明显破绽的队伍,里贝里、亨利、阿内尔卡等七大射手难道在90分钟里无法把握住哪怕一次得分机会么?

  (搜狐体育 任天堂)

  精彩推荐:

  • ·评分-法乌战评分:新齐祖差强人意 高卢三叉戟不及格
  • ·聚焦-法国八年难除一耻辱 五次大赛竟有四次首战哑火
  •        法国闷平背后也有收获 一法宝恐助高卢雄鸡走远
  • ·人物-49球杀手不射拖累乌拉圭 演砸南非首秀难去巴萨
  •        亨利仅踢20分钟仍写传奇 四届世界杯16战超齐祖
  •        多帅变阵让法甲第一腰重生 他挺起法国晋级希望   
  • ·游戏-玩转世界杯梦幻足球经理 赢取万元大奖 抢先注册

      
  •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